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连谏专栏—和自己谈恋爱 > 正文
当爱情成为一颗龋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5:54 新浪伊人风采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文/连谏

  一日,朋友跑来,进门,二话不说,甩掉鞋子,身体狠狠摔进沙发,姿态不像坐沙发,而是欲咬牙切齿地把纤瘦的身体当做大山,去镇压夙仇敌人永世不得翻身。

  我乖乖煮好咖啡搬过纸巾盒子,做好倾听一场控诉大会并兼接收她的眼泪大军汹涌
而下的准备。

  关于控诉主角,问都不必,定然是在婚书上与她相依美笑的那位。

  果然不出意料。

  我安静地听,不时做忿忿状,做征询状,做不相信状,惟独不可做应声符合状,只豁出耳朵任劳任怨就成了。

  以前,我不知深浅,豁上耳朵之后还想劳动一把嘴巴,企图参与到她的控诉中,合力谴责那个甜言蜜语把她骗到手后还为非作歹的家伙。刚刚言苛声厉地说了几句,就发现对方已哑了,眨着眼睛有点无辜地看着我,好象自尊很是莫名地被我狠狠鞭打了一下,她再说话时,语气中的刀子和火药统统卸下,我不知深浅继续鼓励:既然他如此不知好歹,干脆给他放学得了。说完,还迷迷瞪瞪地盯了人家的脸以表示支持。

  她先是无奈,站起时眼中的刀子已掉转了方向,冷气飕飕直逼我胸口:火上浇油,真少见,亏我拿你当朋友。

  说完,用细细的高跟鞋哒哒地跺着离去,甩下我傻愣愣站在门内进行深刻的自我检讨半天,天呐,我是站在她这一边才会说这席话的,既然那家伙已令她厌到了咬在齿间的份,如其叼在齿间愤恨不如扔了也罢。

  时隔不久,见人家两夫妻挽臂逛街,一副亲昵无隙的幸福嘴脸,冷汗顺着脊背就刷刷地下来了,就此,打死我也不敢妄言劝人分手,哪怕,她被他暴打欺凌。亦懂了爱情这东西,是每颗心都嗜好的甜点,食用不当便成了一颗龋齿,旁观者千万不可因当事者龋齿发作时的痛不欲生而妄言劝拔,再疼,龋齿也是她(他)牙床上一枚实物,好在不发作的时候为多,还可以与唇相依,拔了,可省去疼,只是,那空落落的寂寞,谁帮她(他)咀嚼?

  其实,当爱成龋齿,倒是一件好事,时有发作证明还在乎,除非龋齿坏到了神经死掉,更不需拔了,最难熬时光都已成过去式,还操心费力拔它做甚?不是自找难受么,爱情的走向大抵如此,从甜点到龋齿到没有神经的死牙一颗,相安到老。

  虽时代忽忽生风地前进,女人骨子里的些个秉性还是扔不掉的,譬如任劳任怨地守着爱情变成龋齿,不是万不得一,是拔不得的,所以,无论谁人,当面对女友倾诉老公不是,万万不可劝离,只可安慰一下,鼓励她把龋齿忍到神经死掉既可,这也是她找你控诉的初衷,比鼓励她做出走的那拉更能赚到感激。甚至你再多事一把,顺手打个电话把惹出她鼻涕眼泪的家伙训斥一顿,末了布置任务,要他来把受了委屈的妻子接回去。一侧的她听了,对你,要多感念有多感念,因为她终于找回了被在乎的感觉,为刚才失态的控诉挽回了自尊。

卡地亚珠宝 时尚晚装秀 明星穿衣风

  · 女人为美丽而奔波 · 有这么一些不可思议的恋人
  · 婚姻是苦独身还是苦 · 为了我他从百万富翁到破产
  · 如何面对无所附加的爱情 · 眼色:美女嫁谁都伤害一大片
  · 打死不能嫁的N种男人 · 身患癌症的妻子教我理性去爱
  · 眼色:怎么经营合资的爱情 · 没有责任心的婚姻还能走多远
  · 校园流行的十种男女关系 · 历经磨难后我的爱情碎了一地
  · 曾经堕落过就别想翻身了 · 男人自白:我为女人秀发狂
  · 臭男人是怎样泡制成的 · 让人爱恨交加的办公室白骨精
  · 因为爱不在乎她小姐身份 · 你是粉红女郎万人迷吗
  · 香港10大钻石王老五的幸福生活 · 哪种女人不能娶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王菲 美女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