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连谏专栏—和自己谈恋爱 > 正文
波波一族进行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5:56 新浪伊人风采

  文/连谏

  媒体上正大呼小叫地喊:新新人类落伍了,小资过时了,BOBOS正一路疯狂杀过来啦。

  原谅我英文不太好,捏着一本杂志瞅了好半天,愣是不知道这几个英文字母代表了
个啥东东,不耻下问是我的秉性,索性抓起电话,问一位在时尚杂志做编辑的朋友,做时尚杂志么,就是引导潮流么,要是她都不懂是啥个意思,俺想:干脆,就把发明这个词汇的人一板砖拍了算。

  果然,编辑朋友几句话就把BOBO诠释了个透彻,即波希米亚放浪和小布尔乔亚情调的综合体,其前提为:受过高等教育,收入高高令人眼慕……

  仔细想了一下,媒体狂轰滥炸着让BOBO 一族出炉未必是件坏事,大家闲来无事弄个时尚标签玩味一下,未尝不可,再说了,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总有那么一拨从早到晚不知道自己是谁的主,时尚标签就是一根尺子,他们闲着也是闲着,在标签下那么一站,把自己的条件卡着标准衡量一下,他立马就有找到亲人的感觉啊,在心里偷偷对自己说:哎呀,原来我是最最时尚的BOBO 一族哦。

  从此以后,一群真正的、假冒的BOBO 聚集在一起,一个小群体又诞生了,这多好,追着时尚做BOBO 族,至少能够找几个志同道合的家伙一起打跑寂寞。

  再者了,眼下正所向披靡的BOBOS一族有BOBO族的好处:比起新新人类,BOBOS一族是成熟,在自己能够创造享受的条件下去享受生活,坚持秉性里的率真,BOBOS一族比新新人类更有叫嚣的资本;其二:跟小资比,BOBOS至少倡导的是一种顺畅个人的生活个性,而不必像小资一样,晚上,啃着根老黄瓜打电话,愣跟朋友说自己在吃印度蛇果,更不必因为心疼电话费帐单打着打着电话突兀一声娇喊:哎呀,我都忘记了,要跟某某去泡吧呢。鬼都知道,她扔下电话就钻进被窝了。BOBOS 就不必了,他刚刚吃完大排挡上的拉面就绝不会跟你说他刚吃了一餐牛扒,率真是BOBOS 的标签呢。跟BOBOS相比,小资太矫情早就该被淘汰掉喽,新新人类么,即使时代不淘汰他们,人类进化也会把他们统统淘汰掉了,太幼稚可笑。

  不过,说句公道话,在BOBOS风靡各个城市以前,早就有这么一拨人这般生活着,每个人的秉性不同,前阵子流行小资,大家都急忙忙追赶这趟潮水,追了半天,因为小资的矫情造作终于让大家感觉很累,物极必反,于是就来了个彻底放松的BOBOS,眼下,不知有多少人正无比地感激着BOBOS风行哩,终于把他们给从小资高贵得虚假到虚脱的队伍里救出来了。

  现在,有多少假冒小资正磨刀霍霍,打算冲进BOBOS的队伍呢,不过,进去了未必好受哦,真正的BOBOS,人家明目张胆理直气壮地套着老头衫进五星级酒店,门童敢拦他么,他刷拉把裤子口袋翻出来,香烟夹杂着餐巾纸等等里面有银行金卡数张,还不一下子把门童的眼神给照耀晕菜喽,如果您哪,不甘于落伍于时尚,想挤进BOBOS的队伍,万万记住一条:进出某些高档场所时,一定西装革履。若不然,被门童拦下索要证件,他在窥测你的证件时扫见你虚怀如谷的钱包包,定会在你一转身之际,在心里狠狠嘲笑你连套行头置办不起,跑过来装哪门子蒜?!!

  自从BOBOS风靡,不知有多少平民在感激他们哩,有他们在,谁还敢以衣帽取人,那句流行了几千年的俗话‘看人下菜碟’就让它见鬼去吧。有BOBOS在,你在大庭广众之下放个响屁,都会有人夸你个性哩。在BOBOS出现前,谁敢活得这么肆无忌惮?

  BOBOS涌现,说明咱们的社会在进步,从狗屁不是的新新人类到矫情的小资,BOBOS一族,受过良好的教育,有稳定而令人羡慕的薪水收入,再加上活得率真,真TMD有点可爱。

  现在,正有一拨人在加紧改造自己,往BOBOS 里混呢,这就像演戏,你可以很快进入角色,但,千万别演过了头,更不能把自己是BOBOS一族挂在嘴巴上当成粗俗的借口。

  所谓BOBO风行,不过是那些做时尚业务的人把弄的一个小小把戏,像预测时装流行,找那么几个顶级的大师在媒体上煞有介事地忽悠一番,什么是明年的流行色流行款啦,明年一到,满街流动的都是该款该色,这就时尚,几个人一忽悠就出来了,像身新新人类,小资,眼下的BOBO,还不都是搞时尚的传媒人鼓捣出来的玩意,他们不鼓捣出这些令人耳目一新、刮着眼球来探询着究竟的词汇来,媒体怎吸引受众的眼球,没有受众的眼球,他们哪里来的经济?所以啦,总有一批人把这些看似新鲜的玩意当成了时尚生活真谛,然后,就会有人上了时尚的当啦。

卡地亚珠宝 时尚晚装秀 明星穿衣风

  · 女人为美丽而奔波 · 有这么一些不可思议的恋人
  · 婚姻是苦独身还是苦 · 为了我他从百万富翁到破产
  · 如何面对无所附加的爱情 · 眼色:美女嫁谁都伤害一大片
  · 打死不能嫁的N种男人 · 身患癌症的妻子教我理性去爱
  · 眼色:怎么经营合资的爱情 · 没有责任心的婚姻还能走多远
  · 校园流行的十种男女关系 · 历经磨难后我的爱情碎了一地
  · 曾经堕落过就别想翻身了 · 男人自白:我为女人秀发狂
  · 臭男人是怎样泡制成的 · 让人爱恨交加的办公室白骨精
  · 因为爱不在乎她小姐身份 · 你是粉红女郎万人迷吗
  · 香港10大钻石王老五的幸福生活 · 哪种女人不能娶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同居 两性
长篇连载 阿杜 美女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