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连谏专栏—和自己谈恋爱 > 正文
每个地方都有好景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6:11 新浪伊人风采

  文/连谏

  这年月,你可以说不喝酒不抽烟,但,千万甭说你不酷爱旅行,若是被小资妹妹和小资哥哥听了,就瞧他们的嘴脸吧,那意思,你不酷爱旅行,只有两种可能,其一,是你不懂得享受生活,没品位;其二,最简单,是你的钞票不够,你假小资真穷鬼!生生就让你想找个缝隙钻进去。

  当然,你更不能问小资妹妹和哥哥们是不是把自己的城市走遍了,更不能问他们是不是去看过近郊的某山某水某庙宇,你若问了,就看他们的眼神吧,活脱脱你就是一比恐龙还恐龙的东东,(就像当年赵本山在春节晚会上表演的小品,为了表示生活提高了,决定带宋丹丹到大城市铁岭去转转一样,惹起一片哄堂大笑。)

  真小资们怎样旅行?首先,某个假期即将来临前,翻烂当天晚报,打烂写字间电话,咨询价格,单飞双飞,食宿门票等等问题一概不能漏掉。

  熬到日子,跟着导游的喇叭和小旗子,循规蹈矩像幼儿园的孩子,导游说这是某地某地,某某曾经来过,众游客若有所悟、频频点头,不点成么?不点证明你欣赏品位有问题,既然大家都来看这座山、既然大家都有所感触,所以,你一定要有所感触,否则你就是满脑袋糨糊的老土。导游解说完毕,大家纷纷掏出相机,和著名的景点合个影吧,留做以后跟别人吹牛的凭据,捏着它说:当年我在某某地……

  导游小旗一挥,上路了,你累了么?累了就坐缆车么,再不成,你可以耀武扬威施展一下钱钱的魅力,只要你捏着钱一喊,总有那么一拨人,拼着力气,一抬登山滑竿,忽悠忽悠地就把你带到山上去了,你一路看芸芸众生在山下攀登,多么优越的感觉。

  因为大假期间,全国人民挣相出游,所有旅游胜地,用上游人如织这个形容词绝不过分,登山者看前者的脚后跟,城市旅游者,看一片黑压压的脑袋,想看风景,那要穿过人墙无数,从缝隙里偷窥一斑,窥一斑而知全豹,用在此时,即使不算合理,也只好如此安慰自己喽。

  一路风光看完,谋杀胶卷无数,中途且一定被导游忽悠到某处号称经营最最正宗本地特产的小店,购买纪念品无数,尽管游客们不想掏腰包,可架不住导游小姐在回扣激励下巧嘴如簧,来某地一游,定要带点地方特产馈赠狐朋狗友么,不然,花费了大把银子的旅游,怎么向别人炫耀?(其实,鬼都知道,在其他地方,一元钱买一堆的贝壳,在这里,生生要多花如许倍的价钱哦,好生肉疼肝疼,只是这个地方如此陌生,去哪里寻找不挨宰的机会哦。)

  晚上,去旅游团事先预定的宾馆死睡一个点,或者,去看据说当地最居代表性的歌舞,不过已经是统一模式化的商业演出,导游不时高声呐喊,惟恐有人掉队回去无法交差,(事后回想,怎么有点像警察押解犯人呢?)

  这番描述,就是眼下通用的旅游模式。

  让我们罗列一下收获吧,收获背景各异照片以及随时准备扔掉的纪念品无数,其他,无。

  如果这也算得上旅游,哥们我早该跟所有的人吹牛,俺把全球走遍了,想要照片还不简单?电脑技术如此简单,随便找个电脑合成,就是月球做照片背景也是鼠标一点的简单,既然听听导游解说可以不带眼睛,看看真正旅行家写的游记不就成了么?银子花不几个,这些愿望统统实现,哪还用得上乘飞机等等的奔波之苦?既然你要的只是一个形式。

  真正的旅游是一个过程,徜徉在山水之间,细细体味大自然的美妙,而不是听别人说怎样就是怎么样,因为每个人欣赏美丽的角度都会不同,所以每个人眼里的风光之美都会不同。

  坐着缆车,所有的美丽巍峨一闪而过,想坐缆车公园里就有么,何苦千里迢迢跑到大老远的地方去坐,若这就算游览了一座山,还不如在家里看电视记录片呢,人家飞机空拍,比你坐缆车看到的全面多了。

  所以,哥们,千万甭得意洋洋跟我神侃什么跟团旅游,俺的牙还要留着品尝世间美味哩,哪天,等哥们我有时间了,搞个真正的旅游给你看看,哥们我骑着一架破单车,先把青岛周边风景看个遍,免得我旅游时人家问:你们青岛崂山里面还有没道士。我若说错了还被人耻笑。然后我骑着破单车,走走停停,一路看尽好风景,我的胶卷要拍一些人文景观,但哥们我绝对不站取景框里大煞风景,然后,我会跟路边的老婆婆聊天,看看她手掌里的纹路,和岁月一样沧桑,吃吃当地的饭菜,用吃体会这片风光和对别处的热爱,高兴了,我还会找一个老乡家住下,白天跟他满街溜达,夜里听听他谈古。到达一个城市,哥们我骑着破单车,走街串巷,绝不放过每一个有着传说的角落,吃一吃正宗当地小吃,看一看当地的漂亮姑娘。

  反正,我绝不会买纪念品,也不需要什么照片证明我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曾到某地一游,因为旅游,是一个品位别处生活的过程,用来在岁月里丰盈心灵,所有的风光旖旎,都牢牢记在心里了,要那劳什子有个啥用?

卡地亚珠宝 时尚晚装秀 明星穿衣风

  · 女人为美丽而奔波 · 有这么一些不可思议的恋人
  · 婚姻是苦独身还是苦 · 为了我他从百万富翁到破产
  · 如何面对无所附加的爱情 · 眼色:美女嫁谁都伤害一大片
  · 打死不能嫁的N种男人 · 身患癌症的妻子教我理性去爱
  · 眼色:怎么经营合资的爱情 · 没有责任心的婚姻还能走多远
  · 校园流行的十种男女关系 · 历经磨难后我的爱情碎了一地
  · 曾经堕落过就别想翻身了 · 男人自白:我为女人秀发狂
  · 臭男人是怎样泡制成的 · 让人爱恨交加的办公室白骨精
  · 因为爱不在乎她小姐身份 · 你是粉红女郎万人迷吗
  · 香港10大钻石王老五的幸福生活 · 哪种女人不能娶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同居 两性
长篇连载 阿杜 美女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