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王淑瑾专栏—炼丹炉 > 正文
飞蛾扑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7:56 新浪伊人风采

  文/王淑瑾

  阿飞:

  我是一名大一的学生,可是身边的同学几乎都有男朋友了。前阵子同班的一个男生向我表白,要我当他女朋友。我向他提出一个期限来考虑,因为妈妈总告诫我读书时不要谈恋爱,会分散心思;但身边的朋友却认为早点找个好对象又是同学会了解深一些,这样的恋爱基础较可靠。寝室里的舍友则认为大学时谈的恋爱玩玩可以,但根本靠不住。

  对于这三方面不同的看法,我不知如何是好。每次遇见那名男生,都会不好意思,因为期限在逼着我选择。

  我该怎么做呢?

  小奈

  小奈:

  你好!

  看了你的信,想想生活真是一件没有答案的事情,没有那么多的“应该”,也没有那么多的“假如”。它更像是电影《sliding door》(《滑动门》)里前后相差一秒钟的不同命运,一秒的延误,便是完全不同的人生。每日,站在家门口,向左走还是向右走?是你这个年纪的女孩子常常踌躇的问题。

  从你的信中,我觉得你对向你示爱的男生并没有什么感情,是这样吗?我想,在决定交往之前,你该做的第一件事情是安静地问问自己:我到底喜欢他吗?如果并不喜欢,而只是想尝试一下谈恋爱的滋味,劝你还是忍住这点好奇心,安心地等待你的真命天子。你的朋友说的那些也都有道理,但有道理的事情并不都需要我们刻意的用肉身去一一尝试。一个朋友从来没有相过亲,有人对她说,相亲是件很好玩的事情,就算不成功,你也可以认识很多人。于是,她徒劳地在一张张咖啡桌旁辗转,三个月过去后,她连相亲对象的名字都记不清楚。

  所以,有道理的事情,你遇上了,就是100%有道理,不遇上,便是0,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

  和你差不多年纪的时候,我曾经以为,感情的事只要努力就会有结果,和一个并不非常爱的人在一起,他身上总会有种种好处让你流连。可是一旦有另外一个他站在你面前,你会知道,这才是我真正爱的,那种爱是要双眼一闭、心甘情愿往里面跳的。不是很爱的时候,年龄、时间、经济条件、事业基础、老妈的反对,都会成为各种理由,而很爱很爱的时候,爱才是100%。

  所以,感情是经不起计算和安排的。任何时候,听从心灵的指引才是最重要,一个人独处的时候,让自己静一点再静一点,它自然会告诉你,你要的究竟是什么。

  祝福你早日等到飞蛾扑火的一天。

  阿飞

富贵伯爵表 奢华配件 时尚毛衣

  · 热门故事:出轨故事top10 · 背负双重债务怎会有快乐记忆
  · 坚决不娶八十年代女子 · 当今男人的“四大悲哀”
  · 原创:喧嚣城中的黛二小姐(图) · 夜色下难以抗拒的诱惑
  · 老公居然让我包容他的小情人 · OFFICE生存:迟到的都是骨干
  · 我输给一个守不住自己的男人 · 因为爱选择痛苦离开
  · 女人心:只和疼我的男人结婚 · 上班途中公车上的男女日记
  · 珍藏青春 “偷”拍婚纱裸照 · 情感倾诉:三场赤裸裸的背叛
  · 私语:同居了就一定要结婚吗 · 男人帮:我选择这样去看女人
  · 话题:是谁中了单身的毒? · 男人怎样看待美胸
  · 印象中的中国美男 · 离婚后和脚踏三只船女人纠缠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