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女人宣言:男人温柔有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5:37 上海星期三

  女人普遍中意的男性是温文尔雅、善解人意那类的,潜意识中,采取了一个被动的、等待保护的姿势。

  这没什么不好,尤其是当女人年轻的时候。衣食无忧柴米不愁,大可以做很多事,享受恋爱、享受呵护只是其中一种。但这种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习惯接受的心态在25岁以后就应该有所收敛了。如果有一天你发现,你有什么心愿必须达成,你就不再是那个等待保护
的小女孩,而从一个弱者升为强者。这时你应该慎重选择身旁的伴侣。他一定不能比你差,至少意识上要希望比你强。这是很重要的一点。

  如果不是按照这个要求选择对方,日后你仍会感到诸多不满,最终难以圆满。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你的心态变了,你需要的是一个能帮助你成长的男人,而不是一个能帮你熨睡衣的男仆。

  男人靠征服世界来征服女人。既然有了现成的光明大道,女人当然乐得靠征服男人来征服世界。而一个眼里心里只有你,没有世界的男人,确实可以很温柔很体贴,但做到极致,不过是一个免费的超级钟点工。他越是对你好,对你产生的阻力也就越大。人都是有惰性的,精钢还能化作绕指柔呢,何况本来就是水做的女人!你会因此而乐不思蜀,沉迷其中,最后无法自拔,把堪待实现的梦想抛到九霄云外。等他确定你已经没了斗志,好,现出庐山真面目,从奴隶到将军,你就围着锅台转吧。相信我,在这个女人都嫌动手麻烦的年代,没有多少男人真心喜欢下厨做家务。

  到头来,你一事无成。

  而且一个公认“温柔”的男人,对其他女人,也会像对你一样习惯性细致入微,你乐意吗?

  有一点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我所说的找一个心里有世界的男人,是那个男人可以飞在你的前头,带动你到达更高的境地,而不是让你躺在他的羽翼上让他驮着你飞。否则你习惯了什么都让他来为你操心,赶明儿他想替别人操心了,你会突然发现,自己连一个决定都做不了。这对一个女人,尤其是一个年华将逝的女人而言,代价是相当惨重的。

  放眼国际社会,为什么老有打不完的仗?私下认为,就是因为国力有强有弱。弱小的国家就算不想卷入战争,也由不得它。想要消除战争,最简单的办法不是把敌人打垮,而是消除国与国之间的贫富差距。彼此国力势均力敌,战争还那么容易被挑起么?不过,想使麻雀变凤凰,弱国变强国,决不是给它金钱或其他物资上的支援就可以的。一个国家要是没有自己的产业,贫富差距是不会缩小的。比方说,给一个缺米的国家提供米,这个国家还是没有自己的米。想要真正帮助它,是教给它种米的方法。

  人也一样。聪明的女人懂得靠男人来成就自己。怎么成就?就是能从他们身上学到有用的东西。他用亲身经历获得的经验、他的失败与成功,这些都可以学习,并且吸收成为自己的养料,这一点很重要。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男友是知名企业的、年薪多少多少而沾沾自喜,裹足不前。那是他的,不是你的。久之,他愈强,你愈弱,你怎么把握他?(文/走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