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爱情岔路口之爱情想打退堂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5:42 《世界妇女博览》

  

  [口述] 郑蕊 (30岁 注册会计师) [整理] 吉雨

  那时候,我们的爱情不被看好,因为他离过婚,虽说女儿由前妻带着,却到底没有未婚男人利落,可我还是被他的炽热一点点熔化。我深信不疑:他是能够给我幸福的。

  就在我们结婚的前夕,我接到一个陌生女人的电话,上来就问我“他在哪儿”。我反问她是谁,她张嘴就骂我是第三者,说如果不是我作梗,他们早复婚了。原来她是他的前妻。

  和他交往两年多了,每当说起女儿提起她,他总不愿多说。那天我忍不住告诉他电话的事,他听了很生气,劝我别理她,但情绪一下子变得很郁闷。我想,他是想到女儿了,他说这辈子最对不起的就是女儿。

  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我不断接到她的骚扰电话,要么开口就骂,要么半夜打进就挂。那段时间,我听到电话铃声就心跳不已紧张兮兮。

  等我静下心来,感觉有些地方不对劲:她一再重申我破坏了他们复婚,她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期待?谁给了她期待?

  我开始留心他和女儿的见面。他每周都去看女儿两次,寄读的女儿还经常让他接送。她也经常以女儿不舒服为理由叫他回去。我明白他愧疚于女儿,所以从不说什么,只要女儿有事,我总催他快去。我原以为他每次去见女儿,都是在学校或其他什么地方,现在看来并不都是这样。

  我犹豫再三开口问他,他倒很坦然承认:“是在家里,女儿非要让我去听她弹琴。”“每次都在那里呆那么久?”他依然不以为然:“是呀,我只和女儿在一起,又不理睬她。”

  我又气又急,觉得他太天真了。他提出离婚,她不同意,最后是由法院判离的,可以想见她是不甘心离开他的,她也只有利用女儿来见他。他回那个家,两人即使互不理睬,也让她感觉像一家人,他心里还有她,还有那个家……

  当我把担心告诉他时,他却生气地指责我心胸狭窄,说他是去见女儿,又不是去约会前妻,还提醒我少管闲事……

  他的态度让我既委屈又伤心,我们发生了第一次激烈争吵。万万没想到,女儿会成为我们争执的导火索。

  有天深夜,她打来电话说女儿病了,让他回去。他看看我回问一句:“怎么又不舒服了?”那边立即大吼:“少废话,快回来。”我断定又是幌子,便接过电话:“孩子不舒服,你赶紧送医院,纠缠他不是耽误时间吗?”我不许他出门。他半天不吱声,后来还是穿好衣服要往外走。我忍不住大声喊:“走出去就别再回来!”那晚,我们谁都没再睡着,也没有再争吵,房间安静得可怕。

  事隔不久,他高兴地说女儿有礼物送给我们,我有点受宠若惊。打开礼物,是幅画:小女孩抱着爸爸的脖子说“我永远爱你”。正纳闷送给我们的礼物怎么没有我的位置,只看到一行字,让我们都僵住了,“郑蕊我恨你,去死吧!”

  看着他,我泪流满面,我想离开了。

  专家:

  再婚特别像是在书店买书,你看中的只是一本,卖主却坚持让你买走一套。有过婚姻的人已经不再是单行本,他身上定会带着前一个婚姻留下的痕迹,这是挥不掉也抹不去的。选择再婚男人,就意味着你要承担和容纳他前一个婚姻的遗留问题,我们得承认这很不容易。至于他和前妻的藕断丝连,不妨换个角度想想,与那些爱反目为仇小肚鸡肠的男人相比,这种虽无情却仍有义、能够善待自己曾经留情的人的男人是不是要可靠些?何况,有那个动辄就大呼小叫的女人做陪衬,你的大度宽容越发有了光彩,对不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