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爱情岔路口之爱情亲情不能冒的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5:46 《世界妇女博览》

  

  [口述] 万娟 (35岁 副教授) [整理] 丁儿

  我和姐姐是孪生,她比我大两分钟。姐姐生性刚烈,是个非常有主见的人。我们长到18岁的时候,卫青出现了,他是父亲老战友的儿子。

  父母很喜欢他,有意让姐姐和他谈朋友,可正在读幼师的姐姐说什么也不答应,卫青执著地追了几年,姐姐始终没有给他机会,甚至用一些挫伤尊严的方法拒绝他,直到姐姐把姐夫领回家。

  父母觉得对不住老战友,就萌发了让我和卫青交朋友的念头。说实话,我一直挺喜欢卫青的,虽然只是妹妹对哥哥的那种喜欢。

  我和卫青的恋爱进行得很迅速,好像彼此都等待着这一天,好像他从没爱过姐姐似的。卫青不仅沉稳有责任心,还喜欢做家务,而且还挺幽默。我像掉进了蜜罐,心想:姐姐错过了一个好男人,我一定要抓住。

  说起来难为情,儿子孕育在婚前,结婚7个月他就出生了。儿子的出生,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更多乐趣和甜蜜。

  我的幸福里什么时候掺杂了不安,我难以确定,也许是从姐姐搬到我家附近开始的。住的近了,两家的走动就多了起来。或许是我们都有各自幸福的生活,所以在一起并没有什么尴尬,反而经常拿卫青追求姐姐的事开玩笑。

  可不知不觉中,我开始有些不自在,时不时地犯酸。每当我看到姐姐和卫青说说笑笑,心里对卫青都很是不满,这种不满又叫人说不出口,于是就发一些让他莫名其妙的火。我始终愿意相信姐姐,知道她对卫青不会有什么,要想有什么也不会等到今天。可对卫青我有点不放心了,实在搞不清楚他对姐姐到底是一种什么感情。

  命运真是捉弄我们姐妹俩。去年夏天,姐夫装修房子劳累过度,突发心脏病去世,没有给姐姐和他们的女儿留下一句话。我一刻不离地陪着姐姐,暗暗发誓,一定要竭尽全力去关爱我不幸的姐姐。

  姐姐比我想像得要坚强,失去丈夫又面对装修了一半的房子、房屋贷款、5岁的女儿、一刻也不能放下的工作,她镇定从容,没有向我们提出过多的帮助,可我不能袖手旁观。我要求卫青随时随地地听候姐姐的吩咐。我知道这对他来说是多余的,因为很多事情根本不需要姐姐开口,他都想到了前头。那没有装修完的房子,是卫青天天看着完成的,装修费用也是他负担的。搬家那天,姐姐在上班,卫青就把家搬了。那时候,看卫青为姐姐忙前忙后,我心里真的很甜,为自己有这样的老公骄傲。

  很快,姐姐从痛苦中走了出来,笑容又出现在她脸上,我揪紧的心渐渐恢复了平静。我想,我们的生活也应该回到原来的轨道了。

  可生活的轨迹早已在我们毫无知觉的情况下发生了变化。姐姐好像对卫青产生了依赖,家里的单位的孩子的事情,动辄就找卫青商量,而卫青也事必躬亲。我没有办法和孤独的姐姐争长短,也不能找出正常的理由去阻止卫青,只好到处托人给姐姐找男朋友,希望她尽快有个新家庭。

  我担心地发现,卫青对我的积极并不热心也不配合,姐姐也是不冷不热地敷衍我,我的努力毫无结果。渐渐地,我对卫青的热心发起了牢骚,他开始还能好言好语地解释,后来就对我的不满不理不睬了,惹急了丢给我一句:“那是你亲姐姐!”

  一天,我们正吃着晚饭,姐姐来电话说暖气爆了,叫卫青赶紧过去看看。我在家里眼巴巴地等了整整一夜,我无法想像两个人在一起整整一夜会做出什么,也不敢想像……

    专家:

    与其想控制别人而不可得,不如想办法控制自己。人大多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把人设想成魔鬼,除了给自己添堵以外,还只有一条出路,就是逼出一些伪善和欺骗。不如索性把人当成天使:一、可以使你心里豁亮安稳,不再胡思乱想;二、自然而然地把老公放到了自己的战壕里,而不是推到姐姐的地盘上;三、你既不失自尊和威严,又没丢大气和自信。一举三得之事,何乐而不为?记住,靠理解、宽容和信任都得不到的东西,靠猜忌和纠缠肯定更得不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