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菊开那夜专栏—吴苏媚 > 正文
败局之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6:41 新浪伊人风采

  文/菊开那夜

  初浩刚洗完澡,裸着上身,头发微湿。阿曼在我耳边说,兰庄,兰庄,他是不是很好?我瞥了阿曼一眼,你想试试?她伸出手抱住我的脖子低声说,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我凝视着她,声音平稳的说,我介意。然后转过身去拉上窗帘,给乔恩倒茶,拿烟
灰缸。

  阿曼说要喝酒,初浩挑了下眉毛,你酒量很好?

  阿曼说不好,比兰庄差多了。

  我脸上微热,初浩一直以为我不胜酒力。阿曼继续说,兰庄以前开过酒吧,一边放《加州旅馆》,一边和客人拼酒,没有人喝得过她。

  初浩笑着递给阿曼一瓶喜力,他们开始划拳,规则非常复杂,十有八九是阿曼在输。她仰起头,很痛快的大口喝着,然后伸出手说,再来,再来。

  乔恩指着墙上的仕女图,问我是谁的手笔。我略一迟疑,说出一个久违的名字,阮家恒。

  乔恩说画得真好,眉目间……他看看我,我还以一笑,是的,有点像我。

  阮家恒是我在美院的老师,主攻山水,他不喜欢画人物。后来我们分开了,临别时他送了我这样一幅画,我抱着他,泪水滴在他的衣领上,他到底为我画了人物。

  我们相爱,却不曾经有过亲密关系,他曾经说,对于得到你的身体,我始终觉得是一种奢侈。

  阿曼有些醉了,乔恩去扶她,她手一推,打翻了茶几上的杯子,水淌下来,一滴一滴,都滴在初浩的脚上。

  初浩赤着脚,可他没有挪开,原来,他可以这样的不动声色。

  如同我的泪,滴在他的脸上,他明白我的悲哀,可是并不出手拯救,也不回避,他就是面无表情的让我自生自灭,直至流尽最后一滴泪。

  我慢慢的用抹布擦拭茶几上的水,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到底发生过什么呢?该发生的,不该发生的,我已经分不清了。我头痛欲裂。

  阿曼没有去英国,她说女人到底是要安稳的,错过了乔恩也许就没有更好的去向。

  在阿曼去新加坡的前一晚,我找不到她,打电话给乔恩,他说出来喝一杯吧。

  我们约好在青莲酒吧。

  坐在出租车上,我摇下窗子,风吹乱我的长发,两边的灯红酒绿飞速后退,而前面依然是霓虹,突然有种不知身在何处的迷惘,这是城市的中央,夜中央。

  我和乔恩并没有太多的话要说,之所以答应出来,是因为找不到拒绝的理由。

  他说兰庄,兰庄,你有个芬芳的名字。

  我微笑,虽然名字里有个兰字,可我从来不曾见过兰花,只知道那是一种娇弱的花,很难伺候。

  静默片刻,乔恩说我知道阿曼在撒谎,她说今晚早点睡,明天赶飞机。

  我的心萎缩了一下,细微的痛着,细微是因为这并非太大的意外。

  我们没有再讲阿曼。

  十二点过后,乔恩说,昨天过去了,兰庄。

  乔恩凝视着我,我靠近他,我们没有接吻,拥抱了一下,然后昨天真的过去了。

  那天晚上,我找不到的人其实是初浩。

  很多人都说聪明的女人不应该多问,我想太爱一个人无所谓聪明与否,受得了就忍,受不了就问。

  我问初浩时,他掸掸烟灰平静的说,兰庄,没什么好说的。

  他继续抽烟,翻看报纸。我坐在他对面,初浩,你不能这样对我。

  他看看我,然后继续看体育版说,2:1,阿根廷赢了。

  我输了。

  几天后,阿曼从新加坡打电话过来,她说兰庄,我知道你是明白的。

  我柔声说,明白,阿曼你没有夺走什么,初浩不属于我。

  阿曼的声音听起来很遥远,兰庄,我仍然没有恋爱过。这样残酷的男人,你也应该离开他。

  阿曼有乔恩,可以远走高飞,用一个男人的爱来掩饰另一个男人带来的挫伤。而我,寸步难移,没有退路何来前途?

  最后一次和初浩一起是九月份,他在我床上说,兰庄,商湘明天来苏州。

  仿佛有一枚硬币掉落,掉在心上转了转,停止了。我坐起身来。

  兰庄,对不起。

  半响,我伸手拿过他的衣服,穿上这些,走吧。

  抱住头,把脸埋在臂弯里,听到门轻轻带上的声音。

  初浩不会再回来,他说对不起,商湘明天来苏州。

  在那些疼痛的日子里,我一直用美工刀刻着自己的左腕,血流出来,我任它们滴下来,滴在身上,脚上,地板上。

  我不会自杀,只是想痛些,再痛些,身体的疼痛如此清晰,而心灵的铬痕如一个巨大的阴影。阴影覆盖着,空间窒息。

  这把美工刀是阮家恒所有,当时我是他的学生,向他借了美工刀,一直没有归还。上面有他的指痕,我的指痕,重重叠叠,难分彼此。

  我到底见到了那个青岛女子,她叫商湘。

  在电话里我对阿曼说,长得极普通,最多也就中人之姿,你与我输给这样一个女子,唉唉,我怀疑袁初浩的审美眼光。

  阿曼迟疑的说,初浩那样爱她,自然有她的好处。

  当然,我相信她心灵美,我语含讥讽的说。

  阿曼叹口气,兰庄你还是放不下,而我,早就认输了。

  挂断电话,我把美工刀擦干净,放回抽屉,端详左手腕上纵横的伤疤,泪水滴下来。

  我不可以像初浩一样不动声色,不可能像阿曼一样抽身而退。

  我是杜兰庄,伤口难愈的杜兰庄。

气质美女 明星艳胸 性感巴黎

  · 老房子着火中年男人婚外情 · 我曾经深爱过一个爸爸级男友
  · 与植物人妻子离婚的是与非 · 结婚是男人重要的一项能力
  · 变心男友接纳老情人放弃了我 · 初恋纯情时却也是最绝情
  · 面对爱是垂死挣扎还是潇洒放手 · 夫妻之情经不起他反复地背叛
  · 离婚不分居我的家里硝烟弥漫 · 一夜情究竟是谁的专利
  · 美国大选中的女人政治 · 调侃:财富榜 富豪游戏升级版
  · 错过悔过爱是否可以重新来过 · 打造属于你的完美胸计划
  · 最适合你的示爱方式 · 组图:妖娆明星奢华晚装秀
  · 美女整容被整成睡美人 · 果敢干练做性感女强人
  · 女人最想让男人知道的58件事 · 女人支招:20步做个电臀美男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