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十年初恋他却背叛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5:36 武汉晚报

  性别:女 年龄:29岁

  职业:公司老板

  记者:夏燕琴 实习生:田梅

  十年的感情,十年的付出,已随岁月流逝。对婚姻,尽管有着那么多的不舍,但他的两次背叛,却让我失去留下他的理由。

  十年初恋 他却背叛婚姻

  有人说,中学时代的朦胧情感是被浪漫幻想薄雾笼罩的花朵,只能远远地悄悄注视,千万不能走近。年少的我们充满了好奇与诱惑,我和樊君在不该谈爱的时节过早地采摘了这朵含苞欲放的“花朵”。

  那时,我和樊君就像琼瑶小说中的男女主角,一个英俊潇洒,一个清纯美丽,引来不少艳羡的目光。但年轻的心经不起过多的娇宠,变得清高、自傲、贪玩,最终都逃不出“早恋”的版本。我们双双落榜了。

  不知为什么,落榜了我竟没有太多伤心与遗憾。也许恋爱中的女子就是这么疯狂,有了爱情什么都不在乎。我们都没有复读。我回家帮父母做生意,而家在农村的樊君不得不出去打工。面对分离,我以为这份学生时代的感情会因为各自走入社会而淡然。但我们的感情并未因距离而改变。樊君是个用钱大方而又懂得浪漫的人。他隔三差五地打电话,或邮寄小礼物,让我的生活充满了期待与绚美。那时,每月只有几百元工资的他,几乎全为电信业做了贡献。

  也许是从小受父亲生意经的熏陶,再加上几年磨练,我成长为精明的女人,果敢,干练,萌生了想自创事业开酒店的想法。当我满怀欣喜把这个想法告诉樊君,并希望他与我一起创业时,电话那头的他沉默了,过了好久他才隐隐忧忧地说:“那样是不是风险太大了?你还是别冒险了吧。”我心一沉,激情蔫了,有点失望。他怎么这么胆小啊?

  在家人的鼓励与支持下,酒店开了起来。当酒店运营进入轨道时,樊君回来了。他说,我们马拉松式的恋爱长跑该结束了,他要好好呵护,将我们这份少年时的情怀演绎到老,一生一世永不分离。于是,我们十年的初恋,终于喜结良缘。

  婚后,我无意做什么女强人,只想做他坚强的后盾。于是,我主动退出,将老板的位置让给他。我以为在外拼打了几年,他应该老练成熟了吧,但他还是那么优柔寡断。有一次,一个客人喝醉了酒,调笑送菜的女服务员,搅得整个酒店不得安宁。当我匆匆赶去时,一眼就望见了清俊得似乎有些不食人间烟火的他,竟也像客人一样站在那里,一脸焦虑但又不知所措。我又急又气,扒开人群,很快将风波平息了。员工们由此对这位新上任的老板似乎有些失望,有什么事都找我。但我为了顾及他的面子,在员工面前总是说“我不知道,去问樊总吧。”其实,店里的大事小事还是我独当一面。可是只要他在身边,我心就踏实。

  2001年我怀孕了。临近预产期,我将酒店交给他,回到娘家调养。孩子满月我又回到酒店,发现帐簿上的8万元不翼而飞,从周围人怪怪的眼神和窃窃私语中,我得知他将8万元全花在了一个女人身上。那女人还是我的一个远房表妹。我如五雷轰顶,8万元事小,可他为什么要背叛我的感情?

  再次背叛 我心力交瘁

  我不在乎金钱,但我不能忍受情感上的背叛。我要离婚!当我向他提出时,他却又像当初中学时吵了架一样,凄楚地求我原谅他,说他只是一时糊涂,并保证以后不再发生同样的事。

  我哥也劝我:“你们是自由恋爱,有那么久的感情基础,男人偶尔的错误是可以原谅的。”我动摇了,为了孩子,为了十年情感的付出,我收回了离婚书。但我无法接受曾经美好情感的破裂,我只想远远地逃离这个伤心地。于是,我将酒店转让了,只身到南方开辟新事业。

  在南方,我承包了一个娱乐场所。时间真是一把温柔的刀,一心一意投入到新行业中,感情的创伤也会渐渐淡去。半年多与家乡没有联系,想孩子也想他,但心里还有些阴影未散。哥说,他在家也不好受,就原谅他吧,也算“原谅”自己。

  于是在我的默许下,他来了南方。我以为我们的生活还是有希望的。可没想到,他再一次辜负了我的一片苦心。店里都是年轻漂亮的女孩子,在这个鲜花丛中,不久他又不安宁了,常与那些小姐嬉皮笑脸,打情骂俏。我哥曾暗示过他多次,直到被我亲眼撞见,我才知道他与我们店里的一个小姐已偷偷摸摸交往了八个月。

  那天晚上,孩子突发高烧,我匆匆跑到店里,来到店里那个临时的小卧室,竟亲眼目睹了他与那小姐鬼搞。当时的心情真是无法形容,只想永远都不要见到他。一种被欺骗被愚弄的感觉,黑暗了我的世界。

  我恨恨地提出离婚。哥不再拦我,他也没像上次那样苦苦哀求,只是说,看在孩子的面子上,再给他一次机会。

  我再一次失望,甚至绝望。我多么幻想回到结婚前,回到那个纯真年代呀。

  飘摇婚姻 我们何去何从

  我们彼此都是对方的初恋。也许那个“花朵”采摘得太早,所以他两次背叛。成就爱的是时间,毁灭爱的也是时间。

  哥把他赶走了,他逃回家乡。我给他半年时间考虑离婚。

  今年过年时,我也回家了。竟发现他将那个被我开除的女人,带回家乡同居。离婚这个老话题又被我提上日程,这次他不再哀求,而是冷静地说,要离就离吧。他如此爽快,大出我的意料,我心里反而矛盾起来。

  我突然感觉我们多年的感情恍若一场梦,梦醒是残酷的现实。我的心伤了,也累了。我们来到民政局,在路上竟为财产发生了争执。这几年,与我在一起,他一分钱都未赚过,却想拿去大半。还有孩子的问题也相持不下,我们只好打道回府。

  我知道这样的男人,实在是要不得了,然而孩子和那不能挥之而去的情感,如魂牵梦绕的影子,让我割舍不下。面对这破碎飘摇的婚姻,我不知该如何处置?

  (看到她满脸的困惑与伤心,我们问:是不是你的能干与锋芒让他失去做男人的自信?她陷入沉思,似有所悟。她轻轻地长叹,有些无奈地自语:为什么女人能干也是错?)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气质美女 明星艳胸 性感巴黎

  · 老房子着火中年男人婚外情 · 我曾经深爱过一个爸爸级男友
  · 与植物人妻子离婚的是与非 · 结婚是男人重要的一项能力
  · 变心男友接纳老情人放弃了我 · 初恋纯情时却也是最绝情
  · 面对爱是垂死挣扎还是潇洒放手 · 夫妻之情经不起他反复地背叛
  · 离婚不分居我的家里硝烟弥漫 · 一夜情究竟是谁的专利
  · 美国大选中的女人政治 · 调侃:财富榜 富豪游戏升级版
  · 错过悔过爱是否可以重新来过 · 打造属于你的完美胸计划
  · 最适合你的示爱方式 · 组图:妖娆明星奢华晚装秀
  · 美女整容被整成睡美人 · 果敢干练做性感女强人
  · 女人最想让男人知道的58件事 · 女人支招:20步做个电臀美男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