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世界拉丁舞冠军圣诞活动 > 正文
被拉丁舞征服的都市白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5:52 北京青年报

  小丁是一家网络公司的高级程序员,一向腼腆斯文,近来突然在一次party上大显身手,狂跳拉丁舞,着实让同伴们大跌眼镜。

  小丁说,自从学拉丁舞以来,性格大变,和女孩子说话也理直气壮了,同伴们补充:“小丁现在居然有胆和棕色皮肤的拉美MM狂跳,还因此学会了几句西班牙语!”

  小丁这手“绝活”是跟着一个巴西男孩HALISSON学的,HALISSON在人民大学国际政治专业留学两年多了,一直没把这份巴西特产公之于众,因为觉得中国人太内敛,不大可能接受狂热野性的拉丁舞,只是有一次,他想办个生日party,可惜囊中拮据,便突发奇想,办了个拉丁舞培训班。广告一贴出,立即引来学员无数,HALISSON因此财源广进,办了个空前隆重的生日party,拉丁舞也从此不胫而走,大有席卷京城之势。HALISSON也因此再无歇息,每年都要办几次培训班,平时前来登门造访者也是络绎不绝。

  跟随HALISSON学习的人多以年轻的白领为主,女孩占多数,属于颇为动感的一族。在工作间循规蹈矩,矜持儒雅的他们,一走进拉丁舞舞厅,立马变成另外一幅造型。他们四处“流窜”淘拉丁碟片,在哈瓦那咖啡厅大跳SALSA,参加时髦的拉丁party,同时不忘四处拜师学艺提高技巧。

  问起为什么对拉丁舞如此着迷,22岁的女孩付茉莉很煽情地回答:“每个人的内在都会有野性的一面,而我的公众性格是平静的、内向的,我喜欢拉丁舞,是因为它给了我释放的可能,来展现另一种个性的美。”

  27岁的男孩刘小末是IT行业的一员猛将,他对拉丁舞的迷恋并非感性与盲目的冲动,他认为自己的工作是较为辛苦的脑力劳动,拉丁舞则可以让他得到彻底的休息与放松。“身体在放肆地投入跳舞可得到纯物理的累,然而心情却是异常地放松快乐。”他还说,拉丁舞影响着他的性格,常常令他体验到“被另一种文化影响的快感”。

  自由撰稿人小李也加入了拉丁舞迷的行列,她说:“就是喜欢那许多人在一起的快乐感觉。”拉丁舞“大师”HALISSON说,中国学生最偏爱的是SAMBA(桑巴),SAMBA是巴西的特产,每年一度的狂欢节,总有成千上万的人涌上街头彻夜跳舞,激情数日,只为快乐,这种氛围对一向谨慎内敛的中国人,尤其是对工作重压之下的年轻白领来说,无疑是令人神往的,所以拉丁舞才能受到年轻白领如此垂青。他还谈到,拉丁舞的神韵在于热情奔放,其关键是要有“open mind”。

  而与此相对,许多年轻白领常抱怨“说着言不由衷的话,做着身不由己的事”,拉丁舞天地是他们敞开自己的天堂。这也正是拉丁舞征服众多年轻白领的原因所在。(文/吴俊、黎宁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