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讲述:办公室恋情后遭辞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49 申江服务导报

  主人公屡屡被辞退,究其原因,他觉得主要是自己的个性造成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进入职业社会安身立命,则需要给自己补课,懂得“真相”与“理想”之间的差异,学会包容自己不认同的生活方式,学习用理性的头脑认真工作,用感性的心经营感情。

  回想到目前为止的就业之路,其实可以说全是因为我个人的性格原因,才造成种种失败的。小时候的我,家庭情况比较优越,自己也经常被周围的人称为聪明、有出息;所以一直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养成了现在骄傲、自负的脾气。

  在机关,被孤立了起来

  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机关做的。

  办公室里的领导们水平都很低,而且一直以权谋私,我就很看不起他们,对他们的态度很冷淡,工作的时候自己做好了,就听不进领导的意见。领导自然不会喜欢我这样的愣头小子,所以过了一段时间,我就发现机关里的一切福利待遇我都没享受到,但最麻烦的事情却全部都由我来做。觉得自己受到了不公平待遇,我就更加的桀骜不驯,这样一来,一年多的时间我就被孤立了起来。在这里已经不可能再工作下去了,所以我就离开了。

  一年多的时间,我又走到了悬崖的尽头

  那个时候我还觉得自己没有任何问题,是机关的腐败拖拉作风不适合我。

  过了没多久,就通过父亲的关系来到了一家外资企业做贸易。可能是觉得自己终于找到了能体现自己价值的地方吧,我工作得很努力,经常地加班、出差,基本上没有什么业余的休息时间。

  公司的业务上升得很快,而我就是其中业绩最好的人。骄傲的本性使得我在平时摆出了与众不同的姿态,我看不惯别人的工作生活方式,认为他们的业余活动都是在浪费时间。我总是想帮助他们,但是到了实际说出话来的时候,又变成了教训他们。

  冷眼,与背后的流言渐渐地多起来了,最后,连老板也开始对我不满意起来了。和第一份工作一样,一年多的时间,我又走到了悬崖的尽头,不得不离开了。

  一段办公室恋情,导致第三次被辞退

  如果说,通过这两份工作的失败经历,还没有完全意识到自己的性格弱点,那也是不可能的。家人和朋友的劝告,都让我渐渐明白了自己的问题。

  休息了大半年以后,我终于重新找了一份工作,还是做贸易。

  虽然我已经有了很多经验,但是因为有两次被辞退的不良记录,还是要从头做起。这一次,哪怕还是无法从根本上改变自己的性格,但也慢慢地学会收敛,自己愿意做好自己的事情,千万不要干涉到别人。

  因为踏实肯干,而且不再飞扬跋扈,我在这家公司做的时间就比较长久了,2年多。我似乎觉得自己的事业已经开始转入正规了。然而,这个时候,出现了一件最麻烦的事情———办公室恋情。

  之前我因为性格的原因,一直没有谈过恋爱。大家都说“日久生情”,我就是这样的。和我一起做业务的搭档,彼此一直配合得很好。本来只是工作同事的关系,但在有几次同事们一起出去玩的时候,我突然发现自己很寂寞,而且发现自己最希望能陪伴在身边的女孩竟然是她。

  因为没有恋爱的经验,我懵懵懂懂地就找了个机会和她直接表白了。她只是笑,也没说什么。我以为她已经答应了,所以就开始经常地找她玩。到了今天,我当然明白那只是我的自作多情,但在那个时候真的很有热情。办公室恋情真的是工作的大忌,我没有注意到应该在公司里收敛,而且因为她对我不冷不热的态度,使得我的心思都离开了工作,业绩直线下降。公司领导自然最不喜欢这种情况的出现,没多久,一份辞退薪水交到了我的手上,我离开了。而这份感情,自然也因此匆匆的结束了。

  我已经厌倦了,没有办法收拾生活的动力

  我不知道别人在遇到这样的生活挫折后会怎么样。三份工作都因为工作能力以外的原因失去了。回首五六年过去了,结果落得一场空。我的情绪非常低落。父母虽然总是劝解我,但我还是在家呆了一年多时间后,才重新整理好心情。

  贸易工作,看来我这辈子是离不开这行了。休养好以后,我又开始了第四份工作。有了之前的教训,我终于可以学得像个老练的社会人了:安心工作,和同事、老板们保持有距离的交往。我的业务能力其实并不差,工作又走上了正常的轨道。

  可惜,人心是最难捉摸的,一段很长时间的疲劳后,我终于明白了,我已经厌倦了:日复一日的工作,休息,这样的生活,实在没有任何的意义。虽然我买了房子,也有不错的经济能力,可是回到家,空荡荡的,让我没有多余的力气去面对后一天的生活。就在一年前,我辞职了,就在我工作一切顺利的时候。

  同事和老板都不解,我也无法解释什么。

  一直休息到现在,我也出去散心旅游,也参加朋友聚会,但是却没办法重拾生活的动力。我不知道将来会怎样,也不想理会。

  我把自己的经历记述出来,只是希望给所有在努力工作的人看看,千万不要像我这样。(文/陈叶)

性感名模 精灵曼舞 精巧美皂

  · 中国各大城市女性性调查结果 · 呐喊:处女情结不能都怪男人
  · 沉迷于她那挑逗的野性 · 禁欲:违背人性本能的游戏
  · 经典13招征服你枕边的男人 · 不惑之年的我遭遇迷人精
  · 老板有错你服从还是违抗 · 高学历男人在爱与孝间进退两难
  · 我和上海准婆婆过招 · 男人独善其身到底有多难
  · 你的爱情备胎了吗?(图) · 空调巴士上的霸王条款
  · 风向:职场兴起白领小时工 · 临近婚期他要我做地下情人
  · 美女公关:星星为谁点的灯 · 掌握平衡尽展曲线诱惑
  · 迷失在网络里的稀有动物 · 中国魅力明星写真79美图
  · 把握爱情拒绝婚姻 · 解密女人一生中的性欲高峰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职业女性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