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清体健康 > 正文
别拿中国男人阳刚做噱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0:21 现在流行网

  借着第二届全国性文化节暨第六届全国计生、性与生殖健康用品展销订货会的热温,“广东性学会成立15周年暨第8次学术会议”适时召开。会上,性学专家们针对中国男人的精子质量是否下降的问题,拿出了两种截然不同数据,并表示要做进一步的样本采集研究。

  报道中说:国家计生研究所张树成在1999年研究的数据表明,在精子密度、活动率及精液量方面,我国男性精液质量高于国外同期结果,但下降速度明显,且每年的下降率与
国外相似。而浙江大学的朱心强等人根据1985—1997年国内36篇文献、2318人的数据用散点图描述和直线回归法分析得出结论:近13年来我国男性平均精子、密度和平均精液量没有明显的下降……

  中国男人的精子质量到底是否下降,业外人士难知其详,专家们去做更多争论本也无妨,但是,这则消息使人难解之处在于,权威专家们为什么非要和“国外的同期结果”做横向比较。中国男人和老外比什么不好,难道,偏偏要在这个领域较量一番?

  上月,生产安全套的世界知名公司——杜蕾斯的全球性调查报告向社会发布,其中显示,中国人的平均性伴侣最多,为19.3人,远远高于全球的平均数10.5人;而中国人平均每年性生活的频率却只有90次,排全球倒数第7位,低于全球平均水平103次。这个数据公布后,遭到了舆论界连续一月的“炮轰”。11月8的某晚报报道说:国内的许多著名性学专家也指责这个报告数据不真实,一位泰斗级人物甚至说“这个数字的宣布是侮辱中国人。”

  一家安全套公司是否把中国人的性伴侣高估,把性频率低估,这种商业调查原本就没有权威性可言,我们原本也无须计较太多,但是,性学专家们也认为这是“侮辱中国人”,把这个问题上升到民族感情上说事,也确实值得注意了。但是,冷静地想一想,感觉很不对味。

  从性伴侣、性频率到精子质量,现在把这些东西都要拿出来去和老外比一比,普通大众在私下里比,媒体在报端打笔仗,专家们也要在这上面废口舌,“比”的不合适,全体愤怒,上升到民族感情上说事,但是,假如“比”的合适呢?换言之,怎样“比”的结果才能让大家满意呢?在这个问题上,永远会有一个标准的结果吗?即便有了公正结论,又有何意义?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男人的“阳刚”问题在中国特别敏感,而且,这种敏感是以不断比较的面目而呈现的:要和欧美人比如何任何,要和亚非人比如何如何。从最初的私下谈论,到后来“边缘化”的广告暗示,再到现在使用一些医学术语公开谈论,从大众到媒体再到专家,集体争论、集体亢奋,似乎不把这个问题纠缠清楚,就对不起老祖宗。

  这种全民的无聊的“阳刚”比对恶习,是到该结束的时候了!(文/康劲)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清体·健康频道首页

性感名模 精灵曼舞 精巧美皂

  · 中国各大城市女性 性调查结果 · 呐喊:处女情结不能都怪男人
  · 沉迷于她那挑逗的野性 · 禁欲:违背人性本 能的游戏
  · 经典13招征服你枕 边的男人 · 不惑之年的我遭遇 迷人精
  · 老板有错你服从还 是违抗 · 高学历男人在爱与 孝间进退两难
  · 我和上海准婆婆过 招 · 男人独善其身到底有多难
  · 你的爱情备胎了吗?(图) · 空调巴士上的霸王 条款
  · 风向:职场兴起白 领小时工 · 临近婚期他要我做 地下情人
  · 美女公关:星星为 谁点的灯 · 掌握平衡尽展曲线 诱惑
  · 迷失在网络里的稀 有动物 · 中国魅力明星写真79美图
  · 把握爱情拒绝婚姻 · 解密女人一生中的 性欲高峰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两性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