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十一月时尚类杂志封面秀 > 正文
瞿颖:三十岁的女人更精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3:30 《绿色生活》

  她,有人说她太直接,有人说她够义气,

  她,漂亮的高挑的外型下有一颗单纯的心

  她从模特走来、演员走来、歌手走来,更加从容而坚定。

瞿颖:三十岁的女人更精彩(配图)

  采访手记:

  采访瞿颖,刚好赶上瞿颖在拍一些造型片子,她在时装中穿梭,演绎着万种风情。她的镜头可塑性是无可挑剔的,专业加上多年的经验,她早就懂得身体与服装的表达方式。

  瞿颖是我较早熟知的名模,在我还在念大学的时候,她的名字就经常和时装大赛冠军挂上号,对她的了解和喜欢多半与T台有关。今天,她就在我眼前,我将以一个记者的身份对台下的瞿颖做全面的了解,这对我来说,是一次比较特殊的心灵之问。

  当我们坐下来面对面进行谈话时,瞿颖给了我一个愉快的微笑,她和T台上给人的感觉那么不同,那些冷艳张扬全都收拾起来了,本色的自己就张开了。

  瞿颖很健谈,她对自己的事很慷慨的表达,对我的每一个提问都直言不讳,如果时间可以更长一些,我想我们会聊得更多,但是,对现在的她来说,时间是那么的不够用。这些年,在娱乐圈,她做模特、演员、歌手,尝试着、奋斗着,也经历着。对自己的未来,瞿颖一直说:“我希望过一种独立而丰满的生活。”

  先演戏才做模特

  很多人都以为瞿颖做模特出身的,因为,我们看到更多的是她在T台的无限风光。其实不然,她18岁就从艺校毕业,毕业后分到湖南话剧团,其中,并没有演话剧,而是接拍了连续剧。这是瞿颖做为演员第一次展现自己,那是1990年初的事。在拍戏期间被借调到北京,原本打算拍完就回湖南,没想被一位导演看中并问及,想不想做模特?她起初也不知道模特是干什么的,怀有更多的好奇,瞿颖进了北京服装表演队。

  而那时的表演队只是跟服装厂家做广告,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于是,1990年3月,瞿颖报考了北京电影学院,想继续自己的梦想,延续自己的专长。但是,她在复试中被刷了下来。1991年,瞿颖接拍了第一部电影《不要问我从哪里来》,之后,陆续都有她的角色在屏幕上出现。但是,她太年轻了,不太容易被观众记住。

  直到1991年10月,第二届中国模特大赛,成了瞿颖的转折点。这是每个人都会碰到的一种转折。初赛、复赛中,瞿颖凭借自己的实力取得了较好成绩。很多专家和评委都看好她。但是,最终的结果却是,她只拿了亚军,这个结果令瞿颖黯然流泪。

  即便如此无意中却让瞿颖选择了另一条职业生涯。在遗憾的同时,瞿颖并没有放弃对自己目标的追求,她开始往更多方面尝试和探索。没有人愿意和别人雷同,瞿颖也是,她一直在追求自己与众不同的那些东西。所以,你现在看到的瞿颖,她从演员走来,从模特走来,还进军歌手、主持人,这样的体验是需要很多勇气和坚持的。

  谈到演戏,瞿颖粲然一笑:“我接拍了比较多的时装剧,是那种人物角色较单一,给人很‘花瓶’的视觉效果,其实,我知道自己不可能永远做‘花瓶’。没关系,刚开始我也没觉得演一部戏就能让大家认可,这项工作是个长期坚守的事情。只要有一部戏让观众认可了我,觉得我演的角色很有分量,我就觉得前面所有的付出和铺垫是值得的。

  我觉得我挺适合演喜剧,一般人都认为喜剧没什么分量,没什么深度。我不这样认为,一个好演员的关键是把生活经历中的感受和观念能准确表达出来。我希望有这么一部戏让我去演,不那么搞笑,生活内容有点夸张,却有回味。”

  年龄让人更懂得珍惜现在

  对年龄这个词,瞿颖不躲避、不忌讳,这个让所有女人都恐惧的问题,瞿颖却很有一番感触:“现在我30多了,心态和以前很不同。20多岁时的我,洋溢着青春的风采,认为世界都可以玩转,对很多事情充满好奇,渴望尝试,丝毫没有危机感。而现在,生活阅历让我能比较准确判断自己的长短,有意识地经营自我,寻求出路,会有比较深的危机感。”问起30岁以后的女人应该是个什么样子,瞿颖自己也说不清楚。但是,她有一条很清楚的底线:别为任何东西打破你自己一直的梦想和追求,过独立而丰满的生活。

  “现代社会生活元素急剧增多,给女性的发展空间和机会也很大,同时,带来的不安和多变也是难免的。比如工作,比如感情,再出色的女性你能保证她一辈子都一番风顺吗?所以,我觉得现在是最重要的。把握了现在就等于明天不后悔什么。”

  瞿颖说,她最喜欢的艺人是张曼玉。不因为她的漂亮;漂亮,瞿颖一点不缺。只因为她多年沉淀下来的艺术气质,经过岁月的打磨,不但没有减退,反而更加光彩映现。就像存放多年的陈酿,越久越醇厚。这是一个女人很难做到的。如果没有更多的内心思考,没有更多的生活经历和对自己的爱护,任何的美丽都经不起时间考验。

  所以,瞿颖开始更多的转向自己内心的思索。她说:年龄让我懂得了很多,我更珍惜现在我所得到的。

  我坚信爱情

  经历了一段深刻的爱恋,瞿颖在朋友眼里变的沉稳了许多。这对她来说也许是个难能可贵的进步。更重要的是,瞿颖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对爱情的信任。外围的压力是有的,绯闻也是有的,但是,瞿颖已经不会去过分关注那些了。她坦然一笑,“都过去的事情,干吗还拿来说事?爱情没有对错,两个人在一起是两厢情愿的,是一种缘。结果怎么样,有时不是很最要的,重要的是我经历过了。是否谁伤害了谁的话没有必要说。以后他怎么样就不是我关心的了。”这样的话,自瞿颖口中说出,真的感到她的成熟女人的心态。

  “生活赋予我的,我会坦然接受;我尊重别人,更尊重自己的内心感受,对于那些关心我的人,我会心存感激。”“我不会对爱情失去信任,当大多数人都在怀疑这个的时候,我想我还是会相信她的美好!”这个以前被人笑为太傻、太直接的女子,现在依然我行我素。

  那么你现在对好男人标准是什么样呢?

  瞿颖被我的问题问笑了,“好象没什么标准吧,好男人应该是对长辈孝顺,对事业执着,对生活乐观的那种”

  三十不弃,健康生活

  过了三十,瞿颖对健康有了更多的认识。“我是个粗心的人,以前我不会刻意去保养自己的皮肤,有时也因为工作太忙了,来不及打理皮肤,多亏朋友的帮助,给我介绍了一些好的护肤品。前阵有朋友说SK-Ⅱ出了一套美白产品,我试了试效果不错。”身为名模的瞿颖居然不热衷保养皮肤?听起来都不太令人相信。听听瞿颖为自己找的理由——“咳,我有时间更喜欢和朋友一起,哪顾得上打理皮肤!”

  性情率真的瞿颖,对健康生活的理解是 “保持好的心态是健康的必要,也许真做起来会比较难,那么保持笑容不难吧?!”在娱乐圈,瞿颖是有名的直性子,透明心。对陌生人,她也面带笑容,心存宽容。在别人为某事心烦落泪的时候,到瞿颖这里也许哈哈一笑就带过了,她的阿Q精神令朋友们都觉得她单纯的甚至有些可笑。可在瞿颖眼里,最值得骄傲的不是外表和名利,而是自己身边一帮好朋友。好朋友的力量,让瞿颖更加笑着面对生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