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世界拉丁舞冠军圣诞活动 > 正文
拉丁舞冠军访华公演总监作客新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20:22 新浪伊人风采

   主持人 : 你们应该相对于了解中国大陆,比如北京的现在的舞蹈开展情况,可能更了解国外一些开展的现状。比如说随便举个国家为例,世界拉丁舞比较兴盛的地方他们开展程度如何?是不是有很多参与的机会?包括学校,包括团队?

   唱燕女士: 是这样的,在拉美国家我们前一个星期在墨西哥大学,很多拉美国家的大使在一起,现在拉美国家对拉丁舞,舞蹈就是他们生活当中一部分,小孩子在没有学说
话之前,可能就已经开始会跳舞了。拉美的人你和他们在一起吃完饭只要音乐一响,什么人都可以,老人、孩子、妇女儿童全都可以站起来跳,都可以动。还有一种律动,不是一定要很标准练出来的,大家知道你跳舞,他们不是,他们可能拿一个雪茄就可以跳舞。

  你想想如果在古巴的哈瓦那,在拥堵的酒吧里面,你刚端起咖啡来,一个俊朗的男士请你跳舞,那些女士不可能不动,尽管大家是陌生的,但是她可以律动起来。这是生活一种的内容,在拉美国家非常的普通,非常的热情,他们对这个舞蹈已经当成不是一个问题,好像你在维也纳人听音乐,你说你不懂音乐,很多人都很困惑,你怎么能不懂音乐?音乐是你的心。拉美国家舞蹈就是他们生活一部分内容,很有激情。

   约瑟夫-冯先生: 还有另外一种,它另外一个名称叫体育舞,但是很有可能它会是2012年奥运会比赛的一个项目。所以我觉得中国政府也对这一个项目慢慢制作起来,因为如果他要比赛的话,一定要跟全球的选手可以竞争起来。

   网友:两位真的认为这样一个演出,我们不怀疑它的质量和精彩程度,但是您认为有多少真正普通的中国百姓为它陶醉?可能会有一个欣赏的水平的差异。   

  唱燕女士: 这没有关系,我们永远不要企及做一件事情就要打倒亿万人对你的认同,或者一定要他们来参与,我们还应该有一点爱心和耐心给大家一个认识和接受的过程,这没有关系,这对我们来说没有问题。大家总是要有人要来做这个事情,但我们觉得它很有意义,而且当我们认定这些的世界冠军们是那样的一种完美的艺术家来推介,现在都不要评估未来,很多事情都是只要你觉得认为对就做,不要想到囊括进来多少人,有多少人,或许今天的数字在明天就会变动,或者就会被改变了,都没有关系。

   主持人 : 只要大家如果感兴趣会参与的,一步一步就会走进美妙的世界。我在我们这次演出专题上也看到,现在《北京青年报》的报道报道的标题叫《被拉丁舞征服的都市白领》,越来越多的人,可能受过良好教育,包括经济收入也不错的人,在闲暇的时候可能从家里走出来,或者从原来的生活内容中走出来,走进拉丁舞的课堂。当然他们可能很多去参与拉丁舞的这些人们就是因为看了一场演出,或者去拉丁舞主题的酒吧,从此就爱上了。给这些喜欢或者将会喜欢的这些人,想要了解拉丁舞一些人一些建议。

   唱燕女士: 如果大家有机会,有可能不妨练拉丁舞,不要被那些繁复、复杂的套路困惑住,我觉得你应该在这里获得一种快乐就好,就好像《世界妇女博览》通过我们想问汉娜一些问题,就是这次世界拉丁舞冠军的皇后,她就讲,女人最美丽的时候就是她心情最快乐的时候,她自己做自己愿意做的事情。同样我觉得对男士也是一样,当都市生活的这种高压或者强劲的节奏令你感到精神疲惫的时候,也不妨转换一种形式,有机会听听拉丁音乐,让自己身体律动起来,这样可能对你带来一段欢愉。如果你还没有时间,也可以欣赏一下,哪怕安静下来几分钟欣赏欣赏,那么可能会打开你心的很多窗口,改变你对世界一些看法,这样很好。但是千万不要被那些纯技巧性的东西困扰住你。

   比如我们看到拉丁美洲的朋友们,他们跳舞的时候完全不是按什么具体的套路去走,他们只是一种感觉,一个细微的律动,非常好,很舒服,他就觉得一种很满足,眯上眼睛,如果阳光照耀你那就更美了。

   约瑟夫-冯先生: 我觉得男女之间如果没有互动就没有下一代,所以怎么让他艺术化、生活化,更美,有互相欣赏的条件去创造出来,能欣赏这个,我觉得就是你人生添加了很多乐趣,所以我觉得从拉丁舞里面,从我自己或者我很多朋友,他从里面学到很多东西。男女之间不一定是要很沉闷的一人坐在一边,他可以有很多律动和交流的东西能学到,从拉丁舞这个角度来讲,这是最主要的。

   唱燕女士: 我想给我们的朋友们,我自己一点感受,我觉得生活当中要学会欣赏美好的东西,这样你也会变得美好起来。那么这个过程其实是一个欢愉的过程,你将会为此而感到快乐,抓住这个机会。

   主持人 : 我建议如果感兴趣各位聊友和网友可以尝试一下,先去看一看,看看这个演出。   

  唱燕女士: 也可以看看我们的网站。www.Chinese-arts-center.com.cn。我刚才收到哈娜和维克特寄来的新的带子,很漂亮,这个拉丁是一种颠覆性的拉丁,还有她BBC那场非常厉害。哈娜是北欧芬兰人,维克特是西班牙人。这里面有很多体操技巧,跟你看的拉丁非常传统的是一种很新的表现。

   主持人 : 各位网友可以到这个网站看一看。现在再给大家说明一下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的两位嘉宾,关于一个将要北京进行的12月3号的一个演出,世界拉丁舞冠军的公演,一位是艺术总监约瑟夫-冯先生,一位是总监制唱燕女士给大家在线畅谈关于拉丁舞的话题。我们已经谈了很多,包括这次演出,包括对拉丁舞的理解。

   网友:两位你们说实话,是不是觉得棕色人种。   

  主持人 : 可能指的葡萄牙或者西班牙后裔,或者混血儿。  

  网友:他们跳的舞蹈有得天独厚优势,可是作为黄种人中国人来说是有差距。

   主持人 : 而且我在他这个问题上加一句,中国民族性传统可能是比较内敛,不太容易把自己释放出来,用自己身体动作表现自己的心情。  约瑟夫-冯先生:恰恰就是拉丁舞的精神,有在黄种人的区域,这里比较含蓄,他们性情奔放,两种交流,交流才能互动起来,如果他们放在美国去,其实美国拉丁舞也很受欢迎,也不会比麦克.杰克逊不受欢迎,因为他们已经有那种类型的东西。我觉得亚洲国家,尤其他们在日本是大明星,亚洲人就是比较含蓄的,他就需要这种文化,把他们的心灵的门打开。所以我觉得这种文化要继续在中国会是很受欢迎,因为他有这种差异,一种冷,一种野,你才有交流。

   唱燕女士: 其实人有很多能量,尤其年轻人有无穷的能量,但东方人的性格刚才这位网友讲的很有道理,东方人性格比较闭锁,比较内敛一些,但是不要沮丧世界拉丁舞演出在日本演出非常轰动,他们四百多人居然全体起立,跺脚一遍一遍呼唤他们,而跺脚呼唤他们的观众全不是年轻人,他们年龄40、50、70甚至80人,一遍一遍邀请他们出来,作为舞蹈来返场这是非常罕见的,因为他们的表现已经让日本人觉得这种内敛像河堤一样要冲倒它。拉丁舞对亚洲人是一个互补,加上拉美这种人激情在一起能打动很多人的心。12月3号朋友们如果有时间一定要去看看,他绝对不是仅仅因为冠军才被邀请来中国进行表演,而是因为他们的确不同凡响。

   主持人 : 能容纳多少人?   

  唱燕女士: 剧场是1713个座位,我们的凯宾斯基饭店的那一场最高级级别的社交狂欢晚会是400人。  

  主持人 :普通的400市民可以通过购票方式参加舞会?

   约瑟夫-冯先生: 它不是表演,表演已经在剧院做完,但是它是互动,观众自己狂欢,自己跳,也能看见拉丁舞冠军在场,由德国大使他们也在,美国大使夫人他们都能去。

   唱燕女士: 如果有商业头脑那是非常high和高端的商业精英领袖集中的地方,因为我们现在也在和欧盟商会集合,欧盟商会旗下还有五百多家大企业,还有两千多位执行官、总经理、CEO们,他们现在正在运行当中。所以这一场晚会我觉得应该是特别的感觉的晚会,跟大家通常看的有所不同。

   网友:如果效果好还会不会有第二场?  

  唱燕女士: 这次不会了,只演一场。因为他们日程排的非常满,都排到明年去了,他们在全世界翱翔,找他们太难了。因为他们今天在这明天在那,飞来飞去。

   约瑟夫-冯先生: 大家这次看不到不要灰心,我们情人节会请他们再来。   

  唱燕女士: 情人节我们会有最新的创意,情人节会有非常浪漫的夜晚。   

  主持人 : 明年的?  

  唱燕女士: 2月14号。   

  主持人 : 关于新主题的演出。   

  唱燕女士: 对,我们每一次都要赋予它不同的内容和不同的创意。  

  主持人 : 其实我很想知道你怎么想到,因为这是第一次,怎么会想到在今年的12月份?   

  约瑟夫-冯先生: 首先是圣诞节之前,刚才唱你们也说了,圣诞节不是在24号或者25号,但是在那天庆祝的,在西方,它其实是一个星期之前开始。另外一个想法,我们想到西方的朋友,现在来讲缺了点东西,可是西方朋友在第二个星期之后,他们慢慢陆续的回家,等于是这一个星期五可能就是我们西方朋友最后一个星期五在中国,所以他们离开之前,如果你们有朋友是西方人,就是最好带他们去一同共享一个很温馨的晚上,很浪漫,很激情的一个晚上的聚会。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