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世界拉丁舞冠军圣诞活动 > 正文
拉丁舞冠军访华公演总监作客新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20:22 新浪伊人风采

   主持人 : 这个想法我没有想到这一点,我说为什么那么早呢?这个想法是很对的。因为他们要回去过节了。   

  约瑟夫-冯先生: 第二个星期孩子就放假了,孩子一放假家长带他们回去,因为他们有准备圣诞的来临。

   唱燕女士: 我们想给中国的观众朋友很地道的感觉,真的是圣诞前的高端的一种圣诞感觉。所以为什么包括味觉圣诞这些创意的出现。当然像中国人过春节一样,如果和中国人过春节,好像我们在国外,大家只有大使馆里做一次春节晚会,大家才是春节,没有人知道哪天是春节,平常你找的那些东西里面全是看不出来哪天是春节。但是一个春节,如果没有中国的朋友在一起你不会有这种感觉是春节,大家都是西方人金发碧眼在一起吃饺子,吃的饺子加点红酒这样的。但是圣诞节一样的,所以我们想做一个非常地道、非常high的一种感觉给我们观众朋友一种圣诞的体验。

   约瑟夫-冯先生: 还有另外一个补充,我们主办单位除了我们之外是芬兰驻华大使馆,他们要在回去之前把这件事做了。还有我们协办单位是中国欧盟商会,所以这些都是西方来的朋友,所以他们愿意跟中国的朋友,在他们回去之前来共享这些快乐。

   主持人 : 我们演出情况说了已经是很详尽了。   

   网友:我想知道中国能够参加这样的选手有没有?如果有是什么样的水准?   

  唱燕女士: 这次非常遗憾。这次只有世界冠军,没有中国的。

  约瑟夫-冯先生: 可以到网上查一查,看看世界冠军他们的排名,我好像看过他们排了一百多,还是两百多拉丁舞选手,在中国,还是有一段路,毕竟拉丁舞蹈来到中国没多少年。

   主持人 : 已经算不错了。   

  唱燕女士: 对,他一直没有这样训练过封闭这么多年,不像西方十六世纪就开始,中国现在才二十年。   

  主持人 : 比如我现在条件很好,我16岁开始去学,练到24岁参加比赛可能会不错的成绩,但是如果想达到巅峰,不太可能得冠军。

   唱燕女士: 汉娜几岁开始跳,她听到音乐根本不能控制自己,她觉得舞蹈才是她的生命,她只有在舞蹈里才能把她的生命表现出来,那种愤怒、感情、伤感、快乐把她所有的情绪都能表达出来。生活当中她反而觉得不是她真正的自我。

   约瑟夫-冯先生: 她自己说跳拉丁舞不是她的工作,不是她的事业是她的生命。   

  网友:两位嘉宾就你们了解现在哪个国家跳拉丁舞的水平最高?占据最领先的位置?

   约瑟夫-冯先生: 很奇怪,拉丁舞应该是拉丁美洲国家,可是一个世界冠军还没有,他们街上跳,在生活舞,真正比赛的时候,不如欧洲人。美国现在真正世界冠军没有看到,我们邀请的卡琳娜,现在是美国籍,可是他们不是美国出生的人,是乌克兰的人。俄罗斯现在很厉害,因为他们很艰苦苦练,也有很高的艺术细胞,还有很好的条件,身体的条件,俄罗斯选手很高的,前十名好几对,网球明星也有很多。有芬兰好几对,英国也有,德国也有。所以不一定说西班牙语的或者是南美洲的,其实是有身体条件好,最能吃苦,有艺术细胞的,有幻想力的人就可以参加,就可以获胜。

   网友:拉丁舞中分很多种不同的伦巴、恰恰等等,请问两位嘉宾你们自己个人喜欢哪一种?为什么?  

  唱燕女士: 我比较喜欢伦巴,因为对我来说它比较深入,它能触觉到你心灵当中非常敏感的地方,首先它的音乐非常的感人,它不是像恰恰、桑巴这种热情奔放、激情四射,它反而能让你走进你心里面,通过你的眼睛看到别人的内心世界,它的音乐给你提供非常大的张力。

   还有我本人个人的欣赏美学角度上看,我很喜欢那种大线条的非常美的那种线条,那种的动作,对我来说非常的舒展,它就像你的精神一样,给你极度的自由。我个人来讲非常感兴趣。

   约瑟夫-冯先生: 对我来讲其实五种都不一样,所以每一种我都欣赏。可是有一种叫西班牙的斗牛舞,可是它是跟生命有关系,他斗牛他就把这个牛最后弄到它死为止,其实挺残酷的,也有血。可是这个表达他不是真正的斗牛去,等于你用鲜血跟你的舞伴,用生命跟他跳这是很重要的。如果你进去能看看他们跳,他们出来的时候是一个人,不用音乐。

   唱燕女士: 无伴奏。   

  约瑟夫-冯先生: 他用他的眼睛,他用他的身体把这种音乐表达出来。  

  唱燕女士: 那时候音乐是多余的了。

  约瑟夫-冯先生:后来音乐又被加进来了。这种他用他的全神贯注的生命力去跳,这种也很感动。

  主持人:非常感谢两位嘉宾,其实在最后说这个时候,我又想起另外一个问题,加一个问题,如果我去现场看,我会以某种形式得到对拉丁舞更多的了解吗?能不能得到更多帮助?比如我看到字幕,或者演出单上的预告,演出程序是怎么样?因为我怕我看不懂,我想网友也会有这样的问题。

  约瑟夫-冯先生:不要觉得要去看懂,要看懂可能你看不懂。为什么?看不懂要用心去看,不好用眼睛去看,伦巴应该这样跳,你去看生命力,这种男女之间的孵化。我看我用这种来看,这个所有人都能看得懂,我其实我自己看我不管它这是伦巴还是恰恰,我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我只知道一个男一个女是怎么跳,他们的火花是怎么出来的,他们动作是怎么样,他们漂不漂亮,他们能不能感动我,这是我要看的,我不是要去看这是桑巴,桑巴是这样的,这样看是错的。

  唱燕女士:约瑟夫实际上从艺术家角度看,我们对我们观众还是做了一个考虑,因为我想我们观众进来这个剧场,两个小时当中是应该给他多一些的感觉和感受。所以在这场演出当中我们有旁白,一个旁述,一个幽暗的光打在一个角落,一个人拿着咖啡在那讲,很简短,因为他的舞蹈确实是非常好,我们不能说他们使用什么样的技巧,几百度的旋子开始怎么样,因为它不是一个竞技性的。

  主持人::非常感谢两位嘉宾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想我不会用几天准备工作了,到时候用心灵感受他们舞蹈的内涵。

  唱燕:不要刻意去准备。

  约瑟夫-冯:我觉得你不会失望的,因为我为什么花那么多精神,那么多力量去带他们过来,就是因为要把这种精神心灵带过来。其实我可以带芭蕾或者别的过来,我觉得为什么花这么多时间,因为我觉得他的舞蹈,他的演绎感动了我,让大家观众来分享。

  主持人::谢谢两位作客新浪,谢谢带过来这么好看的舞蹈公演,也感谢各位网友在线支持,希望你们通过这一场访谈可以尝试去接触你们可能不太了解领域一个领域的艺术,通过看这个演出让自己的冬天过得更温暖一些。这场访谈就道这里,我们下期再见。谢谢。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1]  [2]  [3]  [4]  [上一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