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世界拉丁舞冠军圣诞活动 > 正文
拉丁舞冠军访华公演总监作客新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20:13 新浪伊人风采
拉丁舞冠军访华公演总监作客新浪(组图)
拉丁舞冠军访华公演总监制唱燕女士(图左)与艺术总监约瑟夫-冯先生(图右)作客新浪

拉丁舞冠军访华公演总监作客新浪(组图)
拉丁舞冠军访华公演总监制唱燕女士(图左)与艺术总监约瑟夫-冯先生(图右)作客新浪

  11月19日下午17点到18点,本次世界拉丁舞冠军首访公演的艺术总监和总监制是运作国际间大型文化交流活动的知名艺术家,同时亦是主办方之一的第六感官科技文化交流有限的创始人。艺术总监作曲家约瑟夫-冯先生,总监制主持人唱燕女士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就世界拉丁舞冠军公演以及拉丁舞蹈、拉丁文化等话题进行了愉快交流。以下为现场聊天实录。

  主持人: 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周末的下午好!五点钟到六点钟欢迎你们光临今天的新浪嘉宾聊天室。刚刚过去一个半小时里面,我看到非常多的热心的网友,还有UC的聊友在探讨足球的问题,因为关注足球的人很多,从现在开始一直到六点钟,我们跟大家探讨也是多少和体育有关的话题,当然更是跟艺术性的话题--拉丁舞。也许这跟足球跳跃性比较大,但这是另外一种美。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今天到场的嘉宾,他们是世界拉丁舞冠军首次访华公演艺术总监、作曲家约瑟夫-冯先生,欢迎你。

 

  约瑟夫-冯先生: 你好。  

  主持人 : 另外一位女士是拉丁舞冠军公演总监制和主持人唱燕女士。  

  唱燕女士: 你好,新浪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 : 相比起足球,拉丁舞应该算是小众,参与的人和关注的人没有足球那么多,但是它在舞蹈的领域占有很重要的位置。

  约瑟夫-冯先生: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拉丁舞是一个男女两性的能量交流。你说它小众,也不小众,如何用一种关系、用一种生命、用一种身体的方式很美地表达出来,是拉丁舞很核心的东西。而这在生活中,在两性之间也常常是人们需要考虑、并常常实践的内容。而且,现在无论是从中国,还是从世界,热爱拉丁舞的人群不断的壮大起来。所以,我觉得拉丁舞并不能算小众。

  主持人 : 约瑟夫先生纠正了我的一个说法。谢谢。很多网友会关心舞蹈,可能跳的好的人不多,但是很多人喜欢跳。我们想让嘉宾给我们介绍一下拉丁舞究竟怎么界定它这个概念?

  唱燕女士: 我觉得在世界上有千百万的人热爱着拉丁舞蹈,但是确实在这条道路上熙熙攘攘拥堵着很多人,而当人们抬眼望去站在巅峰上的大师们时,确实能感受到他们的不同凡响。我觉得那完全是因为他们用生命点燃了光辉,照亮了拉丁舞。他们的舞蹈已经完全从身体剥离出来,他们是用生命点燃的激情来表现舞蹈,表现拉丁。拉丁舞蹈的概念实际上囊括了体育、时尚、舞蹈、戏剧、幽默还有等等,像精致美好的服装服饰也是拉丁舞蹈的一部分。

  我们这次做的,我想不仅仅停留在一种对拉丁舞的研讨,或者是重复展现,我想我们带来是一种拉丁秀,是拉丁舞后面那种广泛的拉丁文化。因为拉丁舞实际上是在十六世纪由欧洲人征服了拉丁地区以后,欧洲人逐渐发现拉丁人不再为他们奴役的时候,他们从非洲调进很多奴隶为他们来工作。这个时候,在三种完全迥异的文化背景之下,融合出的一种新的东西。欧洲文化的华尔兹,非洲文化的祭祀舞蹈,拉丁本身还有一种舞蹈。因为拉丁人本身就非常的热情,他们觉得用一段舞蹈可以胜过千言万语。

  刚才约瑟夫也讲到了。有时候,男女之间,必定要滔滔不绝的说很多,但是他们更善于用舞动起来的身体来表达,来交流。因为他们觉得身体是一种非常自然的交流表达形式,逐渐地这样一种舞蹈就形成了拉丁的舞蹈。我们经常看的恰恰、桑巴、伦巴实际上它来自巴西,来自古巴,甚至斗牛舞蹈也是二次世界大战美国的士兵把它带到欧洲一种多元文化的组合。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