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中国的新富干吗这么自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1:44 北京青年报

  前两天和一个朋友吃饭,他说曾经参加过一个由大款组织、大款参加的座谈会,其内容主要谈得是“品位”。据说在这个座谈会上所阐述一系列关于“品位”的观点和理论,其中之一是“花生豆”理论。他说有个大款的原话是:“牙好的时候没花生豆吃,有花生豆的时候没牙了。”我琢磨了半天没明白,我知道他那大概意思是现在有钱,但是没品位,所以得恶补,但是这花生豆的比喻真是不靠谱,那品位不是你跟酒吧服务员要的花生米,“小姐,来盘品位。”她就真给你送来了。

  好多有钱人都觉得有必要“恶补”一下品位,我认识好几个都是这样的。有一个是要拍电影,他说他一辈子真诚得爱过、恨过、浪漫过、冒险过,他就着急死之前没人记得他干过这些事情,所以必须要有点记录。我跟他说也许他不该当制片,应该当导演,他说他没艺术细胞,所以只能雇用导演完成他的梦想。一句话就显得既没勇气,也没品位。有胆的就自己尝试一把,有品位的制片应该尊重导演的创作,不是把导演当成自己的艺术雇佣军。

  除了拍电影还有很多恶补的办法,比如盖大房子,听说浙江有人把白宫在什么县城重新盖了一遍,自己住里头。害得一批又一批的外国记者为了捕捉中国新富的艳俗成群结队地奔浙江找这个中国的白宫。

  中国的新富越是努力“脱俗”,越让人笑话。记得很多年前,我陪一些老外在顺德收购一个公司,这家老板死活要我们去参观他的家。一进门是一圈罗马式的柱子,每个柱子中间有一个断臂维纳斯,我数了一下,一共有八个。老板还有个水床,我至今还有张照片,四个纽约人,傻呵呵地和一个穿着一身BURBERRY格子的大款坐在一个“心”状的红色水床上。

  品位这东西像酒,需要沉淀,不是一盘花生米。但是也有一种酒叫BOUJOULAIS,就是新鲜着喝的。每年这种酒都是用当年的葡萄酿的,然后空运到世界各地,新酒下来就跟过节一样。中国的有钱人就像这BOUJOULAIS,钱新点又有什么,干吗这么自卑,天天装模作样的弄什么品位,让人家笑话都来不及。

  跟我透露品位座谈会内容的朋友在会上遭到了批评,他也挺有钱的,但是他总是“老婆”长、“老婆”短的说话,结果被人家说了一顿,好像有品位的人就不能说“老婆”。说老实话,中国人过上老婆孩子热炕头的日子不容易,好好享受,别一天到晚去追那点广告语里的话,没品位。(文/洪晃)

新浪网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魅惑广告 性感迷人姿 春夏流行风

  · 网络自暴狂人大揭幕 · 和迟到十年的初恋发生一夜情
  · 他的出轨谁的责任 · 左手写着他右手写着爱
  · 时尚红男绿女流行便宜衣着 · 握老婆的手像左手摸右手(图)
  · 天下男人其实只有十六种 · 女人最怕靠错肩膀托错身
  · 男人必不可少的九大元素 · 离婚话本:男女谁在背叛婚姻
  · 从十件事看透女人本性 · 深爱的男友逼我去换妻
  · 老公新婚出轨她选择报复20年 · 主张:就做个黏老公的女人
  · 八大校园魅力帅哥排行榜 · 女人诱惑男人的十二件利器
  · 你是第三眼美女吗? · 是婚姻让女人堕落得最快吗
  · 一个不幸女人在无望里沦陷 · 误入男人四大致命禁区(图)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