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赵薇:无尽的魅力无穷的困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8:23 《虹》

  最真实的赵薇:“坦白说,装性感和酷我已经装腻了”

  赵薇可以同时跟几拨人一起说话,用完全不同的语气说完全不同的内容,在角色转换方面,她是天才;但是她不敷衍,她张开全身触觉收集每一件细微感受,比如,当知道记者还曾写过诗歌,她笑,后来才知道原来她也在写诗。

  “我专辑的主打歌也是一位诗人写的,台湾的陈克华,他的第一职业是牙医,就像你还是个记者一样。他的第三职业是写歌词。”“上次采访我的是一个小说家,她根本不能接受给我写稿子这件事,神情是‘也就赚点稿费吧’。”赵薇说着脸上自然有表情浮现,所有人哈哈大笑,而你知道,她真的一直收集身边细节感受。

  小燕子之后,她迷糊了好几年,懵懵懂懂地面对来自现实和自己内心的压力,她觉得闷,就逃进新的角色和造型里去,“就好象别人要你扮小猫,你偏要扮小狗一样,我觉得就是想证明给别人看,我可以做一些别人认为你不能做的事情”。最夸张的还是去年把自己分成四份,同时投入几部风马牛不相及的电影,杂志封面上的百变妆容更让人一时目迷五色……她是天生水质,全看用哪只杯子盛。生活太过沉重时,演戏就成了她的障眼法。折腾了整整一圈,她终于觉得累了,于是,赵薇简单了——移魂女郎开始修炼内功心法。

  “坦白说,装性感和酷我已经装腻了”,即使坐在椅子上,你也知道她可以游来游去。“就好比跟一群人在一起,时间久了我就觉得没劲,因为时间一久大家就瞎玩了,我就愿意跑出来自己呆会儿。自己一呆,朋友圈子就又变化了,又有新的朋友。不是说不喜欢你原来的朋友,而是不喜欢那些重复的状态,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完了之后就只能做些没有意义的事情。”

  “如果我觉得自己有天过得腻了,就会突然不做,走掉了,就这样子,我是这种类型,不想做就走,但不会做生意,因为我没有做生意的头脑。我想做什么?答案是不知道!”

  她确实像鱼,你抓不住她的尾巴,很滑。刚刚以为她是部直来直去的言情小说了,她就变成散文,你要把她当散文,她就又成了俳句。一面还和你做认真的问答,转头就腔调戏谑地就把3个动物的小测验丢给化妆师,对每张面孔,她都可以迅速找到一个最让对方舒适的表情。对她,七十二变不是技巧,是本能。

  “小时候喜欢看三毛,羡慕她到处旅行, 觉得她写的地方肯定都特别好玩,流浪的生活我一直都想要。”然后她就一个人无声无息跑到纽约住上几个月,“纽约很好,不比欧洲差,但是我一到哪儿身边很快就会汇集一批中国人(笑),语言也没学好,还有比较苦恼就是只能吃西餐。”她有点哭笑不得:“我发现自己还不能脱离自己的语言环境和文化背景,也许年龄大一点,又不喜欢现在的生活了,想挑战一些新的生活的时候又会去吧。”

  赵薇是想当龙的女人,她只是一直叼着这个心思不说,“如果我不是现在的赵薇可能会对很多事感兴趣,然后很频繁的换工作,很多种可能,人生是说不定的……我在等待那一天,就像换一个人再活一遍。”

  她身边有人就是如此,会在一夜间彻底改变,本来爱闹的变静了,变得不爱说话,爱笑——“难道是恋爱了?”赵薇摇头,重重叹息:“你们怎么都往那儿想啊,恋爱就是一切吗?我觉得你们——”她静一瞬间,眼睛里闪闪发光,语气却温柔而了解:“你们把爱情看得太重了。其实,很多事都是很重要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