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赵薇:无尽的魅力无穷的困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8:24 《虹》

  双鱼座女生多重奏:“爱情是调味品,生命太丰富要好好品尝”

  准备化妆,赵薇摘下脖子上的坠子,很有仪式感地用纸巾包了放进助手递过来的手袋里,“这是姚谦送的,他还特意嘱咐说不能让别人碰”。他是她唱片的老板,也是知己兼词作者。

  “姚谦是双子座,一面当唱片公司老板,一面去自己喜欢的店里淘字画。他在现实和理想之间能兼顾得很好——要是双鱼座也具备这样的能力就好了!”赵薇握拳许愿,神态肃然,30秒后她泄气而滑稽地自嘲:“不过双鱼座通常不要搞砸就好了”,那满眼狡黠,令人不设防的喜欢。

  跟姚谦,赵薇分享了自己所有的故事:读书,喜欢过什么样的人,遇到过什么不开心的事,对生活有什么不一样的看法。比如,跟父母相处,“你会发现,他们经历的事情比你单纯得多,虽然他们依然在不停教训你,讲的对白跟以前一样。可是你知道,从此以后要由你来保护他们。”她无声而疲倦地笑,这个晚上,她的表情随对话深入渐渐多了温和、怜悯、现在又多了怅然,或许每个一瞬间长大的孩子,当发现父母老了的时候,都会有些吃惊,还有怅然。

  也只有他知道为什么伤心时她会说:“养动物不如养植物,交男友也不如养植物,因为植物就乖乖站在那儿,不会惹人烦心。”有了姚谦的词,赵薇的音乐才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声音,但其实她喜欢电子乐。没有人声的不规则音响忽明忽暗像只掉进水池的蝴蝶,是最衬她的无主题变奏。

  “现在电视上放的很多电视,我手上都有过它们的剧本……坦白说,很长时间我在一个误区里,我挑剧本挑得厉害,生怕自己哪一步走错。但每拍一部戏是不是一定要有突破、有改变?为什么要有一个不一样的赵薇?后来王志文就说,赵薇你需要工作吗,你想工作吗?你想工作就去,不要想那么多。工作不是为别人,不是为了改变,或者去证明什么,而是为了自己活着。明白顾虑那么多没有意义,很多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那么恋爱呢?“恋爱是生活的调味品,我现在依然是这么认为。对于恋爱呢我从来不会发表什么爱情宣言,因为我觉得生命和生活是那么的飘渺和不定向,很多事情都不可靠。”说得明白又理智,但看《情人结》的剧本时,赵薇仍然哭了——那剧本里没有网络爱情,没有短信告白和分手的E-mail,上个世纪的经典爱情,保持着缓慢的速度与柔情。

  她太忙,不能要求这样奢侈的速度。上一次圣诞节,越南邀请中国代表团去演出,点名要求赵薇到场。上万人的现场演唱会,热闹到了极点,“结束以后,我就回到酒店里,因为所有当地人都在外边玩,街上到处堵车,我就在楼上看着楼下的车流。也没有朋友,那时候真的是觉得有一点寂寞了……”她停了一下,忽然又不在乎似地眨眨眼:“不过那样也挺好的。”

  如果有一个月的时间可以自由支配,赵薇会选择做些什么?

  “我要买一台电脑试试我自己能不能做出好的音乐,我还要一间海边的屋子,但是附近就有高尔夫球场。我最近刚开始练,我喜欢缓慢的运动,基本上都是乌龟式的,比如说游泳”,她一点不打算掩饰自己的野心勃勃和享乐主义倾向。

  “假如最后连那些也让你厌烦了呢……”

  “那……我就去找个岛,在自己的家里养很多动物,我想在院子里养乌龟,养很多鸟,但只在我院子里飞。池子里有鱼,窗台上有猫,所有可以养的地方都养满,然后生一大堆小朋友。” 你看着赵薇,她眼睛很亮,好象一本正经地说着童话。她很有能量,也很没谱,如果有一天她真从人们眼前消失了,你就会知道:她一定已经找到了自己的那个岛。

[上一页]  [1]  [2]  [3]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