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感悟:老板生气全公司泄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14 申江服务导报

  “老板”已成为不少白领口中称呼上司的代名词,不管国企、外企、民企,“老板”这个称呼在白领群中皆很适用。顶头上司可以称为“我的老板”,我老板的老板,称之为“大老板”……“工作”偶尔也有不一本正经地称为“工作”之时,而是在嬉笑间,用“给老板干活”5个字代替。虽说是谈兴而至的话题,但里边多少也有些真实的想法。俗话不是说“干活不由东累死也无功”嘛,你干的活,东家、也就是老板不满意、老板的老板不满意,再辛苦又有什么多少价值呢?当然这中间也不排除最后的结果是市场满意、证明你的智慧高于老
板、老板只好铩羽而归的喜剧结局,但这样的结局毕竟带些戏剧色彩,来源于生活的戏剧,总归是对生活的高度提炼,这份提炼出的精华,让尘世中的凡夫俗子遇到的机会究竟有多少呢?所以职场的修炼术中,还是加了一条:如何尽快得到老板的赏识。

  话又说回来,无论大小老板也都是人呀,人吃五谷杂粮总有七情六欲,既然无法四大皆空,当然难免喜怒哀乐。“喜、怒、哀、乐”四个字带到职场中,便如静池中投下一枚重石,有可能激起千层浪,也有可能泛起连绵不断的涟漪。一切,要看投石的力道。

  偶然在会议期间问过到场的朋友,老板的情绪会影响你们吗?没想到一向善于控制情绪的HR、部门主管们竟然立刻激动地喊到:当然会,别说是老板的情绪,就是老板的一个动作,都会影响我们对事情的判断和决定……

  有人说:老板喜,大家喜;老板怒,大家怵;老板哀,快躲开;老板乐,趁机表功没错的!

  真的是这样吗?职场究竟是理智、客观的职场还是在老板的理智和情绪下控制的职场?老板的喜怒哀乐究竟能对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效率造成多大的影响?(文/陈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