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澜受邀主持IMF世行秋季年会 成为首位华人主持

2014年10月10日18:54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美东时间2014年10月8日上午10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世界银行秋季年会在美国华盛顿召开,知名媒体人杨澜女士受邀主持,成为首位受邀的华人女主持。

杨澜对话世行行长金墉

  美东时间2014年10月8日上午10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世界银行秋季年会在美国华盛顿召开,知名媒体人杨澜女士受邀主持。在美国华盛顿特区世界银行总部,杨澜对话世行行长金墉 (Jim Yong Kim)及首席经济学家巴苏(Kaushik Basu),讨论如何消除绝对贫困和如何促进共同繁荣来缩小贫富差距。往年主持世行年会的都是美国著名主持人和记者,杨澜女士是该年会几十年来的首位华人主持人。金墉在开场讲话时首先感谢杨澜来主持这个论坛, 他讲到,“大家都说杨澜是中国的奥普拉,我觉得应该说奥普拉是美国的杨澜。”

  此次世界银行年会提到,目前世界上仍有逾十亿人深陷贫困。到2030年,世界银行的目标是将这一数字降低至3%,即2.1亿。贫富差距不仅存在于发展中国家,发达国家同样需要解决这一问题。同时,金墉强调了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的必要性:“对于一无所有的人们,政府应该帮助他们,基础设施既包括物理的基础设施也包括网络,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等基础设施能够帮助人们来摆脱贫困。”

杨澜对话世行行长金墉 (Jim Yong Kim)及首席经济学家巴苏(Kaushik Basu)

  世行年会受到了广泛关注,中国网友在微博上针对今年的议题提出许多问题,杨澜女士选择了其中一个向金墉和巴苏发问:“缩小贫富差距谈了很多年,但感觉差距越来越大。今后二三十年会怎样?”两位给出的回答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贫富差距在明显缩小, 86个国家中有58个实现了收入最低的40%人口的收入増长速度超过人均GDP增长速度,意味着在这些国家贫富差距正在缩小。”杨澜还提到,中国的经济正在进行结构性的调整,进行转型和升级,主要影响的是低端劳动力市场,这会对收入较低的工薪阶层带来较大的冲击。对此,巴苏认为,中国的低端劳动力受到的冲击是短暂的痛苦。同时,他希望通过加强劳动力的技术培训,让他们适应更高附加值的工作。

  金庸和巴苏都认为,在扶贫的过程中一定要打击腐败,因为在有些地方,发给穷人的粮食会有近一半都由于腐败、挪用以及低效,在过程中造成流失。所以扶贫必须是反腐的。此外,在对话的过程当中,金庸和巴苏都特别提到了中国在过去的二三十年中,让几亿人摆脱了绝对贫困,这对于整个世界的扶贫和脱贫事业有重大的贡献。

杨澜向巴苏提问

  世界银行和世界货币基金组织、世界贸易组织并称为三大国际经济组织,其中,世界银行的定位,就是为发展中国家的脱贫、扶贫和发展,提供咨询和贷款。2014年7月,世界银行行长金墉访华,受到了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接见。访华之际,《杨澜访谈录》获邀对他进行了独家专访。在专访中,金墉谈到了中国当前正在进行的改革,以及中国和世界银行之间的关系。专访结束后,金墉对突出人文和国际化特色的《杨澜访谈录》表示极高的赞赏,并诚挚邀请杨澜女士出席主持2014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世界银行秋季年会。

杨澜

  杨澜女士是中国知名度最高的电视主持人之一。2013年,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把杨澜列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女性之一;同年,美国权威杂志《好莱坞报道》一举评选出全球25位最具影响力的女性电视人,杨澜女士以绝对优势入围在列。此次杨澜女士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世界银行秋季年会的精彩主持,再度将中国女性的独特智慧和魅力绽放于世界舞台之上。

文章关键词: 杨澜 世界银行 主持 年会 IMF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