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女友难舍旧爱杀死情敌后抛尸水库

2014年10月31日15:34   华商网 收藏本文     

  导语:冯某某和杨某,均为28岁,都是研究生学历,西安人。丈夫冯某某曾于2013年在加拿大经营软件公司,而妻子杨某曾在西安一家知名房地产公司担任建筑设计师。二人因涉嫌故意杀害一名研究生。

冯某某和杨某某

  “带两名嫌疑人。”审判长话音刚落,百余人的目光转向法庭大门。

  大门推开,嫌疑人冯某某和杨某夫妻俩被法警押解进入法庭,脚下的铁链“哗哗”作响。

  从今年2月3日案发后,历时8个多月,嫌疑人与死者家属第一次相见,一直瘫坐在刑事附带民事原告席的周某母亲站了起来,高喊着“还我儿子……你们还我儿子。”

  冯某某和杨某,均为28岁,都是研究生学历,西安人。丈夫冯某某曾于2013年在加拿大经营软件公司,而妻子杨某曾在西安一家知名房地产公司担任建筑设计师。二人因涉嫌故意杀害一名研究生,于2014年2月7日被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刑拘,3月13日,经西安市长安区检察院批准逮捕。华商报曾于7月7日A12和A13版对这起“由三个硕士制造的悲剧”进行报道。昨日上午10时45分,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开庭审理。

  >>检方指控

  受害者遭电警棍殴打刀捅 被沉入水库

  昨日庭审中,检察官向法庭宣读了《起诉书》:冯某某和杨某两人在大学期间确立恋爱关系,冯某某在加拿大留学期间,从杨某处听说她在西安上研究生期间与同学周某发生过关系后,冯某某非常气愤,产生要教训周某的想法。

  2013年6月,冯某某与杨某领取结婚证。冯某某购买电警棍等物品欲见周某未成。

  2014年1月下旬,冯某某回国准备与杨某举办婚礼时,得知周某从深圳回到西安。

  冯某某于今年2月2日找到大学同学邱某(案发时为在读研究生,另案处理),请邱某帮忙教训周某,邱某答应了。

  同年2月3日中午,冯某某驾车拉着杨某、邱某来到高冠瀑布东门停车场,经预谋,由杨某约周某在高冠瀑布见面。周某同意后,冯某某驾车与邱某来到与杨某约定的小树林内等候。

  2月3日18时许,杨某与周某到达约定的小树林后,冯某某与邱某上前将周某打倒在地,冯某某分别用电警棍、铁锹在周某的头颈等部连砍数下,电警棍、铁锹均被打断。冯某某又取出随身携带的折叠刀在周某身上连刺数刀,致周某倒地。

  周某倒地不动后,冯某某将周某装进睡袋。2月4日凌晨,装有周某的睡袋被沉入石砭峪水库。为了转移周某家属的视线,2月5日,冯某某用周某的手机卡给周某之父发了周某被绑架的两条短信。后经法医鉴定:周某系因溺水窒息合并创伤性休克死亡。

  >>法庭辩论  是故意杀人还是绑架杀人

  在对杨某的庭审环节,杨某当庭向刑事附带民事原告席下跪,并哭诉“自己从来没有想过害他。”杨某说,她和周某的感情很好,但之所以选择冯某某,是因为她无法割舍和冯某某12年的情感。针对公诉机关的指控,杨某认为,是冯某某和邱某将装有周某的睡袋沉入石砭峪水库,自己并没有参与“抛尸”,同时,她也没有参与到整个事情的谋划,“整个事件里我都是被动接受。”

  但公诉机关认为,杨某存在“诱骗”周某前往小树林,事发后,杨某还帮助清理了事发现场的血迹,以及帮助冯某某烧毁作案工具等行为。

  公诉机关认为应以故意杀人罪对两人进行宣判。

  但周某父亲不同意这样的裁定方式。因为事发后,周某父亲曾收到了嫌疑人发来的三条短信,其中,2月5日凌晨,短信称:“周×家长,你小孩已经不在西安,我们只图财,不要报警,否则后果自负,给你10天准备300万,到时跟你联系。”

  同时,冯某某发送的“勒索”短信是周某被投入石砭峪水库以前发出的,因此认为,这是一起“撕票”型绑架杀人案。

  但公诉机关认为,附带民事原告方有主观推测的嫌疑。冯某某则认为,自己并非有绑架勒索赎金。法庭要求休庭后再进行补充确认。

  针对嫌疑人是否有投案自首情节,控辩双方各执一词。

  >>民事赔偿

  受害者亲属提出480万经济赔偿

  周家的代理律师提出了480余万元的刑事附带民事赔偿要求。

  周某的父亲解释这笔赔偿的依据是,周某刚到深圳打工不久,他帮周某支付的安家费、按揭购房款、装修违约金、丧葬费、事发后产生的交通费以及精神补偿等费用。

  冯某某和杨某以及他们的代理律师均当庭表示,双方家长均愿意通过经济补偿的方式,弥补自己的过错以及对周家人的创伤。但周某的父亲拒绝了法庭民事调解。“再多的钱也换不回我儿子的命。”

  在嫌疑人自我辩护环节,冯某某向法庭主动要求放弃自我辩护。“周×已经不能说话了,我现在说再多也没有用了,所以,我选择放弃自我辩护。”

  >>最后陈述

  做梦也没想到自己会成为被告人

  在最后陈述环节,冯某某说,他做梦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站在被告人席上,他感到十分懊悔,在看守所,家人给他写了很多信,认为更注重冯某某的学习与未来发展,却疏忽了德育的教育,家人告诉冯某某,自责自己的教育失败。“明明是我的错,自责的却是我的父母,伤害的却是周×的家人,由于自己的行为,造成了如今4个家庭的悲剧。”据了解,4个家庭除杨某外,其余均为独生子女家庭。

  随后,冯某某不顾及法警的阻拦,强行向附带民事原告席下跪。同时,他表示,一切的罪过都是他造成的,并希望法庭对杨某酌情处理。

  杨某认为,整个案件过程中,因为她的软弱造成了现在的结果,希望法庭与周某家属给她一次“改过”的机会。

  昨晚8时许,历时11个小时的庭审结束,合议庭将择日宣判。 华商报记者贾晨

  (华商报曾于7月7日A12和A13版对此事进行报道。报道中,嫌疑人与被害人均为化名,冯某某化名为程玉明,杨某化名为刘薇,邱某化名为邹强,周某化名为袁磊。)

文章关键词: 情敌 情杀 前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