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图腾》申奥未成功的原因→不符合要求

2015年10月14日06:55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导语:影片《狼图腾》原本板上钉钉将作为本届申奥影片冲击奥斯卡,但昨日官方片单公布,《肿瘤君》竟替代《狼图腾》最终入围。此事一出,临时换片原因一直备受猜测。

  10日,有媒体从电影局国际交流处获悉,10月5日电影局接到美国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执行委员会通知,称中方今年报送的影片《狼图腾》因主创人员的署名比例不符合申报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要求,需中方替换。

  新浪娱乐向《狼图腾》制片人王为民[微博]求证了此消息,王为民也确认了《狼图腾》被奥斯卡组委会判定不符合申报要求,对于目前结果王为民表示尊重电影局推选的影片《肿瘤君》,也祝该片和中国电影好运。王为民说,《狼图腾》票房口碑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欧洲市场也反响强烈,自己对这样的成绩也很骄傲。

  另外,《狼图腾》制片人王为民曾为申奥资格一事,与《山河故人》片方发生冲突,为此王为民也对新浪娱乐回应,自己与贾樟柯[微博]本人并无冲突,《山河故人》上映时自己也会买票观影。

文章关键词: 《狼图腾》 奥斯卡 肿瘤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