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蚁人》:可能是腿最短的漫威英雄

2015年10月18日08:53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漫威最新一部超级英雄电影《蚁人》(Ant-Man)10月16日在中国内地上映。“天王盖地虎,身高1点5(厘米)”的蚁人是目前漫威电影宇宙最矮的超级英雄,《蚁人》也是一部稍显另类的超级英雄电影,以蚁人特殊的超能力展开故事,少了那些动辄国破家亡的大场面、大事件,而是好莱坞传统劫盗片的刺激融合 跟漫威别的电影不同笑点的喜剧元素,在视觉上也用蚂蚁视角引入微观世界,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作为上承《复仇者联盟2》、下启《美国队长3》的漫威第二阶 段收官之作,片中也有诸多贯穿漫威电影宇宙的线索和彩蛋。YcY/文

  这一漫威新作的看点究竟有哪些,且听我们详细分解:

  (提醒:有一点点剧透)

  贯穿漫威电影宇宙 复联成员打酱油

  蚁人是漫威电影宇宙的最新成员,也是一位非常特殊的超级英雄。在漫画中,蚁人首次登场于1962年的Tales to Astonish(注意,这个刊名也会在影片台词中提及),一代蚁人汉克·皮姆和他的妻子黄蜂女珍妮特·范·戴因都是复仇者联盟的创始成员,在历年的漫威 漫画大事件中都拥有不小的戏份。

  而在观众更加熟悉的漫威电影宇宙中,一代蚁人皮姆成为绿叶,二代蚁人斯科特·朗成为《蚁人》主角,而涉及汉克·皮姆黑历史的黄衫侠(yellow jacket)这一身份则被设定到了反派身上(片中译为黄蜂战士)。

  《蚁人》本来计划作为漫威电影宇宙第三阶段开篇,后来被调整为漫威“电影宇宙”第二阶段的收尾作品,而《美国队长3》则会拉开第三阶段序幕。作为承上启下 之作,《蚁人》片中将提到不少贯穿漫威电影宇宙的线索和彩蛋,尤其是将有复联成员出没、被提到,比如“钢铁侠”托尼·史塔克一家可是全程刷存在感。

漫威第二阶段系列漫威第二阶段系列

  当然,斯坦·李老爷子的客串也是必须的,之前有消息称斯坦·李没来得及去英国片场拍摄,不过最终成片中我们还是能看到老爷子的身影,还是只有短短几秒但精彩依旧,大家可不要错过了。

  打造微观世界 “蚂蚁视角”耳目一新

  穿上定制战服之后,蚁人能将身体缩小至蚂蚁大小,同时对于蚁人来说周遭环境和事物看上去都将等比例放大,电影中有不少镜头都是蚁人以缩小状态在 微观世界中穿梭,观众们也将一起体验一下小人国之旅。虽然少了动不动打上宇宙的大场面,但这些微观视角非常新奇、有趣,在小小世界中的打戏也略显清奇。

  而微观和正常世界在视觉和声音上的切换,也是一个看点,有时甚至是笑点——超级英雄和大反派打得貌似毁天灭地,身边正常大小的人类却最多只是觉 得“今天的风儿好喧嚣”,最终大战在蚁人的小女儿粉红色的闺房展开!最终的战损仅是天花板破了一个洞!比起复联随随便便拆一个城,丢一个国……

微观世界微观世界

  蚁人缩小身体之后,力量却没有随之变小,通过体型的切换和格斗技巧,蚁人将在影片中大施拳脚。而且大的状态有速度(腿长跑得快),小的状态则可以进入更多 的空间,大小状态切换的“组合拳”威力更大,这个设定也会让片中的动作戏更新颖,更过瘾。同时,片中蚁人忠诚的盟友--蚂蚁们也将成为影片的一大亮点。片 中出现的蚂蚁们可不止一个品种,战斗分工也有不同,它们不仅会跟主角卖萌逗趣,还将组成蚂蚁大军,与蚁人一起“蚁”小博大,出奇制胜。当然,密集恐惧症患 者们请先做好准备……不过这种镜头也不会太多……

  不同于以往超级英雄单打独斗的方式,此次蚁人和他的小伙伴蚂蚁们将会展现巧妙新颖的作战策略,战斗力绝对不输美队、钢铁侠,在片中也成功引起了一位复联成员的注意,不知道自红女巫、幻视之后加入了这位新“开挂”成员,《美队3》的内战将怎么打。

  “老友”变身超级英雄谐星 领衔打造好玩漫威电影

  其实中国观众对于本片的主演保罗·路德并不应该感到陌生,这位笑起来非常甜的短腿谐星帅哥,曾参演很多中国观众的启蒙美剧《老友记》,饰演菲比 的男友。《蚁人》中他也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喜剧天赋,而且加入漫威健身房之后还在片中大秀了两秒肌肉。加上片中饰演其好友的喜剧演员迈克尔·佩纳 (Michael Pena)也在片中贡献了诸多笑点,《蚁人》的好玩程度不输去年的漫威逗逼神作《银河护卫队》。

  双彩蛋埋伏笔 续集已确定

  此次《蚁人》片尾的两个彩蛋都得以保留,第一个彩蛋引进了“蚁人”之外另外一个第二代超级英雄“黄蜂女”,而蚁人的续集日前也定名《蚁人与黄蜂 女》(Ant-Man and the Wasp,暂译),并计划于2018年7月6日上映。第二个彩蛋中美队、猎鹰、冬兵都将出现,会提及钢铁侠并对《美国队长3》的内战剧情有所暗示,有一位大家熟悉的角色的处境让人非常揪心!有心的观众请等到片尾字幕结束。

考考你:本文主角在哪里?考考你:本文主角在哪里?

  《蚁人》由佩顿·里德(Peyton Reed)执导,漫威影业主席凯文·费奇(Kevin Feige)制片,保罗·路德、迈克尔·道格拉斯、伊万杰琳·莉莉主演, 10月16日3D、IMAX 3D、中国巨幕全国上映。

文章关键词: 漫威 超级英雄 蚁人 钢铁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