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婚礼继父主持 张丰毅绝情至此为什么?

2015年11月03日07:56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日前,张丰毅现身《岁月如金》开播发布会现场,此前曾被传和儿子张博宇不和的他解释了缺席儿子婚礼的原因,直指儿子太张扬,与自己不是一路人。

张博宇和其母吕丽萍张博宇和其母吕丽萍

  去年,张丰毅和吕丽萍[微博]的爱子张博宇大婚,吕丽萍和现任老公孙海英[微博]大宴宾客,张丰毅却没有出席,被传与儿子不和。今年初,张博宇因为难抵生父张丰毅的压力,中途退出了与吕丽萍和孙海英一起参与的真人秀,引发热议。

  亲生父亲是影帝张丰毅,母亲是影后吕丽萍,继父是演艺元老孙海英,“星二代”张博宇可真是压力山大,下面小编带你八一八这一家子的纠结关系。

  吕丽萍:三段婚姻情路坎坷 与孙海英感情稳定

  吕丽萍第一段婚姻的男主角是国内著名演员张丰毅,两人曾合作影片《龙年警官》。1988年,两人结为伉俪,据说结婚时只花了50元钱。1989 年3月,他们的宝贝儿子张博宇降临,吕丽萍以为这种幸福会伴随终生,但聚少离多的生活,让她与张丰毅渐生隔阂。1991年,双方分道扬镳,年仅两岁的小儿 子张博宇跟着吕丽萍一起生活。

  1996年,吕丽萍认识了刚退役的著名足球运动员陶伟。儿子与陶伟一见如故,成了“忘年交”,吕丽萍与陶伟也渐渐熟悉起来。1999年12月, 陶伟带着吕丽萍和小博宇去美国旅游,在洛杉矶华清信会教堂,吕丽萍和陶伟举行了婚礼。然而周而复始的争吵与摩擦,让吕丽萍对这段婚姻感到失望。2001年 8月初,吕丽萍平静地与陶伟办理了离婚手续。

  不久后,吕丽萍在云南拍摄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认识了沈阳话剧团的演员孙海英,随后两人在电影《假装没感觉》中再度合作,又扮演一对夫 妻,擦出了爱的火花。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在张博宇的“批准”下,2002年5月,吕丽萍与孙海英在沈阳登记结婚。十几年来,两人感情十分稳定。今年9 月,吕丽萍还在微博晒出一组为孙海英60岁生日庆生的照片,吕丽萍也表示感谢丈夫一直以来的包容和忍耐。

  去年底,吕丽萍、孙海英与儿子张博宇参加真人秀《带着爸妈去旅行》,不料张博宇中途退出录制,令吕丽萍措手不及,她不仅在节目中称“一下子就蒙 了”,还直言自己现在除了老公孙海英之外不能再去依靠任何人,之后更有爆料称吕丽萍因此事欲与张博宇断绝母子关系,引发热议。不过,局面并没有闹得那么 僵,今年7月底,三人一同现身情感喜剧电影《非同小可》开机发布会,此次吕丽萍和孙海英为儿子当绿叶护航。

  张丰毅:是严父曾打儿子 称儿子形象不适合演员

  张丰毅在影坛一直以饰演“硬汉”形象见长,但生活中的张丰毅却是一个情感非常丰富的人。与吕丽萍三年婚姻破裂后,张丰毅曾坦言离婚是种解脱, “演员找演员不太现实,因为两人老不在一块。第一次结婚时就觉得和谁过都可以,我是离婚才开始与女人有了接触,也才明白了自己要和什么样的人一起过”。离 婚后,他在面对媒体的采访时,始终回避谈论感情一事,直到2009年初,网上才曝出张丰毅再次结婚的消息。

  张丰毅现在的妻子霍凡比他小14岁,是位秀外慧中的苏州女子,曾在一家舞蹈学院任教,有着深厚的舞蹈功底。两人经朋友介绍认识,后来,张丰毅觉 得霍凡各方面都挺好,每天打一两个小时的电话,把霍凡追到了手。1994年春节过后,张丰毅和霍凡举行了简单的婚礼。面对小他14岁的娇妻,张丰毅没有一 点脾气,“怕老婆”在圈内也是出了名。两人生活十分甜蜜,张丰毅也自称作为“妻子的丈夫”还是比较称职。

  而作为父亲,张丰毅曾自曝是严父,也打过孩子。得知父母离婚消息后的张博宇曾一度变得内向、沉默,张丰毅极力补偿儿子,但他给予儿子的父爱又是 极其严厉的。张博宇长大后,张丰毅虽然想过让儿子子承父业,但是觉得儿子的外形不是太理想,做演员恐怕会受到制约,一再叮嘱儿子好好学习考上大学。

  之后,张博宇凭借自己的努力考上了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大戏的时候,张博宇邀请父亲前来观看却遭拒,张博宇坦言:“我爸一直觉得我长得丑,毕业大 戏的时候我叫他来看,我爸问谁是男一号,我说是我。然后我爸就说‘你演男一号那还能看么’,就没去看。”一直以来,张博宇与张丰毅父子关系不和的消息频频 传出,就连去年张博宇大婚,张丰毅也没有现身,遭到网友诟病。

  张博宇:迫于生父压力退出节目 与老婆因戏结缘

  出生于1989年的张博宇,有着超乎年龄的成熟,性格非常内敛和低调。小小年龄的他就要承受与别人不同的家庭环境,也造就了他成熟稳重、懂得为别人着想的性格。走上演艺道路的张博宇曾在李玉执导的电影《万物生长》中饰演了厚朴一角,导演李玉及主演范冰冰[微博]均对张博宇的演技给予充分肯定,今年,他又主演了电影《非同小可》,与孙海英、吕丽萍戏里也演一家人。

  在与继父孙海英和母亲吕丽萍长达十几年的相处中,张博宇也与继父孙海英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他曾自曝在人前叫孙海英“孙老师”,但是私下却是直呼 “爸爸”。据悉,在去年和吕丽萍、孙海英一同参与《带着爸妈去旅行》录制前,张博宇曾向父亲张丰毅咨询意见,也得到了父亲的亲口允诺,然而拍摄到一半时, 张博宇却找到节目组表示无法完成接下来的录制,原因竟是亲父张丰毅不让其参与录制了,这也令吕丽萍和孙海英之后的旅行少了儿子的相伴。

  去年,张博宇与张墨锡完婚,张丰毅遗憾缺席,继父孙海英挑起大梁,婚礼当天吕丽萍和丈夫孙海英夫妻俩挨桌敬酒,答谢亲朋。张博宇的老婆张墨锡是个90后,与张博宇是中戏同学,曾和吕丽萍合作过《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该剧也成为张博宇和张墨锡的定情作。

  直到近日,张丰毅才通过媒体透露了未参加儿子婚礼的原因:“我认为他办一桌就够了,他愣弄了27桌,我觉得太张扬了这个孩子,跟我不是一路人, 所以我就算了,我就不参加了。”张丰毅还表示,“在这个圈子里,太张扬、个性太强,没有不吃亏的”。有个这么强势硬气的老爸,张博宇曾坦言再多的努力也没 能换来张丰毅的认可。从小成长在重组家庭中,父母、继父都是明星,想要做到面面俱到,实在是不容易。

文章关键词: 吕丽萍 张丰毅 张博宇 孙海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