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柳岩:其实我是不需要男人的

2015年12月27日16:14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这几年柳岩拍电视剧,拍电影,成立工作室,投资跨界珠宝和游戏,还计划做制片人……她说自己要走在这个行业的前端,被别人说成过气老艺人, 是她无论如何不想出现的事情。“我还是愿意做艺坛的常青树。”柳岩说,“我不是戏痴。(但)如果有一部作品能让我成疯成魔的状态,那该有多好!”

鏌冲博棰勮鍥_鏌冲博瀹炴櫙鍐欑湡for濯掍綋 (120)_副本

   过去的一年,柳岩[微博]几乎没有在主持舞台上露过面,影视剧也几乎没拍,她去参加了几个当下最流行的真人秀节目。生存挑战类、亲情类都有,不久前刚带着父母从澳洲结束真人秀拍摄回来,大呼“完全没法演”,自己坏脾气的一面在父母面前完全暴露出来,“所以我很想把节目的带子烧掉,不要播出”。

    诉说这段感慨时的柳岩,脸上因为说到爸妈而浮起了小女儿的憨态,语气柔软亲密。阴冷的冬日下午,她一身无领无袖的短裙坐在大落地窗前,冻龄娃娃脸,胸前波涛汹涌——完全为了配合工作需要。“我还是辛勤耕耘的老黄牛。”这个娱乐圈里著名的“劳模”、“拼命三娘”说。

    “只是不再那么疯狂,那么拼命。”

    就像媒体在这两年报道她时频频提及的,柳岩的生命转折总跟“病”脱不了干系:早年间为了治疗妈妈的癌症参加主持比赛、入了主持行,拼命赚钱养 家;2007年自己胸部查出纤维瘤做了手术;2008年又面对从小带她的外婆的癌症……问她疾病这件事对她的改变是什么,她简单给出四个字“回归家庭”。

    “这次跟父母一起录节目,妈妈会给我写信,她说其实陪伴你们的日子是沙漏,流一点少一点。节目组很坏,信是在斯里兰卡邮寄,到澳洲的时候,我们突然在一个家庭派对的聚会上收到,所有人哭得不行……”

    她细细与我们分享此次与父母参加真人秀的琐碎时光:尽管之前已经开始减少工作增加陪伴父母的时间,但仍然还是在这一次,她才第一次和妈妈单独聊三十分钟的天,第一次跟爸爸抱在一起痛苦流涕,第一次体会到“一直认为自己很孝顺却原来根本不是”的“锥心的痛与后悔”。

    “疾病也好,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光也好,都是倒计时,不管你承不承认。不管家人的疾病还是自己的疾病都会让人反省,你的人生到底追逐的意义是什么?你 到底亏欠你的父母多少?尽管我说了这些,懂的人会痛哭流涕,会走心。不懂的人依然不懂。我觉得能救一个是一个。”说这段话时柳岩表情很严肃,像在给自己提 一个什么要求,又像在做什么决定。

    时间那么快,所在的行业又瞬息万变,恨不得一夜间白云苍狗,她承认自己尽管已经有了10年的积累与历练,但还是深感压力山大,“大家都在竞争,都在 跑,太可怕了。”为此柳岩拍电视剧,拍电影,成立工作室,投资跨界珠宝和游戏,还计划做制片人……她说自己要走在这个行业的前端,被别人说成过气老艺人, 是她无论如何不想出现的事情。

    “我还是愿意做艺坛的常青树。”柳岩说,“我不是戏痴。(但)如果有一部作品能让我成疯成魔的状态,那该有多好!”

“其实我是不需要男人的”

新浪女性:你选择参加真人秀节目的标准是什么?

柳岩:本来今年有几档生存挑战类的,可是我后来同时接了三个之后,彻底病垮了。免疫系统崩溃的那种垮。我才知道原来自认为体格强健的我,也有不能承受的痛……但我还是愿意去挑战类的、适合“柳大胆儿”的节目,因为人生当中可以做疯狂的事情的机会不多。

新浪女性:你喜欢挑战?

柳岩:我不喜欢挑战。但我是那种我喜欢看我到底有多少潜能(的人)。就比如说,这次去澳洲,我们要跳伞,很多人觉得好棒。大多数人觉得不行,掉下来死了怎么办?……我是个很懒的人,我接受挑战并不代表我主动愿意挑战。电视节目要我跳,我会跳。只有别人逼着我去做什么,我就叫“柳大胆儿”,是可以义无反顾的。我性格当中的弱点是不会主动。主动争取工作机会是一回儿事儿,但是主动去发掘新事物,我没有这个本事。所以大家看到我的感情一片空白……

新浪女性:但对感情还是会有渴望吧?

柳岩:我不渴望。我没有情感依赖症。我太独立了。而且独立惯了。其实我是不需要男人的。是有是锦上添花的事,可是我是不需要的。一个人其实活得挺精彩的。或者说你有一个喜欢的对象,但不一定开始,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柳岩 艺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