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夏季护发最易跌入8大误区(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8:14 E风尚网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误区五:夏季不对头发作特别护理(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好管家)

  误区五:夏季不对头发作特别护理

  炎夏快到了,但不少人士却忽略了秀发的防晒需要,经科学证实,紫外线能破坏头发的角质蛋白,令发质异常脆弱,失去光泽,而且头发受到阳光的损害约为皮肤的3倍,在紫外线的强烈照射下,头发往往容易失去水分和养分,表皮会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与皮肤不同的是,皮肤一般可以在28天内重新产生新的细胞,而头发一旦受到伤害,必须经历更长的时间才可以复原。

  同时夏天的头发经常会出现干燥的问题,比如在空调环境下,不流通的空气影响头发油脂的正常分泌,加速秀发的水分流失,致使头发因缺乏水分变得干燥、分叉;游泳虽然是最好的消暑运动,但在海水或游泳池中,头发上积聚的盐分或氯化消毒水会使发质粗糙干涩,梳理时特别容易造成损伤。由此可见,夏天头发容易缺水,而头发的保湿问题是夏季护发的重要环节之一。

  健康的头发含有10%-13%的水分,如果水分的含量低于10%,头发就会变得干燥粗糙。平时要注意各种防晒措施,如出外戴帽或打伞,在选择护发产品时选择防晒、保湿功能的产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在美容化妆品中光面膜,台湾1年就可以敷掉1亿2千万片面膜,其中又以美白面膜占最大比例,可见台湾女性 [全文]
保养|巩俐不去美容院怎样保养 红榜|12款粉底肌肤像没毛孔
美发|16女星简单清凉盘发(图) 彩妆|聪明MM不要这样用眼霜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美容化妆的精彩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