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莱雅集团2008年在中国的招聘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6:28 新浪女性

  对话人物:

  弗朗索瓦 (François de Wazières)先生: 欧莱雅集团全球招聘总监

  张以恩女士: 欧莱雅中国招聘总监

  问:校园招聘即将启动,欧莱雅今年针对应届生的招聘计划如何?公司对于人才的要求是什么?

  弗朗索瓦:欧莱雅是一个具有一百多年历史的公司,从众多指标来看,它也是一家非常成功的公司。当我们面对未来时,始终充满信心。首先,我们对人才的要求是对于“美”有很强的敏感性。其二,他们对于美的事业必须充满激情。随着欧莱雅在全球事业的发展,我们对于人才的需求更趋于全方位。第三,,他们必须充满好奇心与创新精神,能够感觉到消费者新的需求,从而开发新的产品,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继而实现他们对于美的梦想。

  问:在中国, 人才的流动比较频繁。欧莱雅公司是怎样面对这个问题的?有什么好策略可以留住人才?

  弗朗索瓦:在全球来说,我们希望员工喜欢挑战,为个人为公司实现梦想。从欧莱雅中国的角度来看,我们留才注重的是长期过程,鼓励员工与经理多交流,进行双向的沟通,表达职业规划等各方面的意向,从而增进了解。我们的员工之所以选择留在欧莱雅,不仅仅在于这份工作本身,更因为欧莱雅有系统化的培训、致力于发展员工的举措,都使得员工愿意长期留在欧莱雅。

  问:可以介绍一下主要的培训内容吗?

  弗朗索瓦:说到培训,欧莱雅认为培训对员工和公司非常有益,因此我们不仅在金钱上,更在人力上投资培训。内容主要分为三个方面:第一类在于帮助员工了解公司文化、历史、章程各方面,旨在帮助员工迅速成为这个团队的一份子。第二种培训侧重于员工的基本素质,比如说沟通技巧、管理技巧,随着他在欧莱雅不断成长,会愈发需要这些“软技能”,以便更好地管理一个团队或项目。第三方面的内容是与员工工作相关的培训,即一些技能培训。比如市场营销方面的培训,物流方面的培训等。这三个方面的培训不仅仅是由某个国家分公司提供的,也会有区域培训,最高的更会有巴黎总部组织的培训。

  问:怎样顾及每个员工不同的培训要求?有没有碰到过员工自己提出适合他个人的培训要求?

  弗朗索瓦:欧莱雅确实是一个非常大的公司,我们在全球拥有6万多名员工。刚才我说到的,我们的培训是系统的,全方位的,可以满足不同员工的需求,但同时,我们的培训也是非常个性化的,基于员工不同的需求,会有针对性得提供不同的培训。在欧莱雅,我们有一个“人才发展”规划,包括每年的年中年末两次评估。我们的评估不仅着眼于员工过去的表现,更重要的是基于他未来发展的需要。所以我们评估的时候,会评估员工未来的发展以及公司发展的需要,从而制定适合员工个人的培训计划。他在何时,应该参与怎样的项目,融入怎样的团队,得到怎样的培训,这样可以使他相关的技能得到补充。当然,我们会制定一个相应的时间框架,比如应在什么时间内完成这些培训。

  据我个人在欧莱雅9年的工作经历,我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有着个人的座右铭,我希望我们的员工是有梦想的员工,他们带着梦想加入欧莱雅,他们与欧莱雅一起实现梦想,不仅是满足消费者对于美的需求,还包括他个人的梦想,比如职业发展的目标等等。最终,我们希望员工能够逐渐取代他们的上司。员工只要有梦想,他的任务就完成了一半,当他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公司就会替他安排相应的培训,加入相关的项目。员工的梦想越大,他离实现梦想的可能性就越大。

  你们想知道张以恩女士 (注:一起出席采访的欧莱雅中国招聘总监) 近期的梦想是什么吗?让我猜猜,她的梦想是为欧莱雅找到下一任的CEO。在欧莱雅,我们有一个传统,就是重视内部发展员工,我们的现任CEO安巩先生以及前任CEO欧文中先生都是从我们的校园招聘中招募的。经过二十多年在公司的发展,他们先后担任公司CEO。对于张以恩女士来说,她今天的使命就是为欧莱雅找到下一任的CEO。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