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300年古代美容秘法 肌肤原来分阴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2:00 新浪女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国古代美容秘法,肌肤要分阴阳来调养

  中国的传统美容从皮肤的状态、外表和感觉出发,运用合适的草药来达到预期的效果。

  在照镜子的时候,你就能轻易地发现你的脸主要是什么肤质。你能看到红肿,或是毛孔粗大,面部有些小疙瘩等。即使你拥有医疗机构的诊断说明,这种观察也是正确判断你皮肤类型的第一步。

  你对自己的皮肤越坦然、越诚实,药品的使用效果就越好。

  在道家的世界里,皮肤被划分到“阳”的范畴之内。这种划分是你通向美丽世界的必经之门。

  皮肤吸收作用物质的能力与许多因素有关,如果你压力过大或者是生病了,如果你情绪不稳定,或者是消化不好,那么你的皮肤的吸收能力就会下降。恶劣环境的影响和过多的日晒也会降低皮肤的吸收能力。饮食的不均衡也是不能小视的因素之一。这些不利因素都会抵消你美化皮肤的努力。因此成败与否也取决于你怎样排除以上提到的那些不利因素,防止它们使你的所有努力都付之东流,所以第一步应该去消除这些不利影响,例如,缓解压力,养好疾病,注重饮食,调整好生活规律,等等。

  大病初愈可以从你的脸上读出来,生病也一样。生病时所化的妆应与你所习惯的妆不同,所使用的润肤霜和润肤水也应该有所改变。这种现象在月经期尤其明显,它对皮肤的影响也十分明显,此时你化的妆要与皮肤的状态相适应。在排卵期时,皮肤的变化也十分明显,虽然这种变化与月经期的变化正好相反。

  直达:新浪女性美容讲堂:护肤+彩妆+美发+食补 要漂亮就看这里!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