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护发5级跳 令秀发变得有质感(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0:29 39健康网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一定要润丝(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新浪娱乐)

  ★一定要润丝

  先前提到,头皮与发丝应该分开护理,因此,洗完头之后,一定要润丝。这道理就如同所有类型的肌肤都需要滋润,发丝也一样,不能缺少适度的滋润。不过,润丝也是有学问的。第一步同样是选择适合自己的润丝产品:干燥的头发便选择干性发质适用,油性的发质因为头皮自行会分泌保护油脂,因此选用较清爽的油性发质滋润产品即可。

  要注意的是,在涂抹润丝产品时,不要涂抹到头皮,因为润丝产品的成分是针对发丝所设计的,因此只要在发梢的部位均匀抹上就好。抹上之后,轻轻地抓理头发,让润丝精充分被头发吸收,使头发维持良好的保湿效果,并稍微抚平头发的毛鳞片,使头发不易打结,然后再用温水或冷水洗净即可。冲洗润丝精时,即使不会接触到头皮,也同样不可使用热水,因为润丝的目的主要在于保持秀发的养分与水分,高温也会使养分与水分流失,如此一来,润丝的目的就大打折扣了。

  直达:新浪女性美容讲堂:护肤+彩妆+美发+食补 要漂亮就看这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