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护发5级跳 令秀发变得有质感(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00:29 39健康网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加强吹整护理工作(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新浪娱乐)

  ★加强吹整护理工作

  目前,市面上有许多护发产品,使用程序是在润丝之后,但其实这样的深层护理一周只需1-2次就够了,而这类护发产品的使用方式是,利用头发还温热的时候,将护发乳均匀涂抹上(与润丝一样重点在发梢),然后停留10-15分钟(可用毛巾将头发裹住),最后再冲洗干净即可。

  但另有一项加强护理工作其实是要天天做的,那就是吹整的护理工作。因为头发在湿答答的时候最容易受损,因此弄干头发也是一门学问哦!我们先从头发的干燥过程说起,在吹整头发时,要注意下列3个重点:

  1.先用毛巾吸干头发多余的水分,方法是用毛巾包住头发轻拍,切记千万不要用力搓揉头发,这样会使头发互相摩擦,伤害发质。

  2.吹头发时,尽量不要使用热风吹整,而使用吹方机的方式是,将吹风机高举,顺着头发毛鳞片的方向由上往下吹整,如此头发才不会显得毛燥。

  3.头发吹至8分干即可,吹头发时,一边用手指轻轻抓理头发,不要使用梳子,待头发吹干之后,再用梳子将头发梳理整齐。

  由于吹整的过程中最容易对头发造成伤害,例如:造成毛鳞片剥落、头发打结、过度干燥等,因此目前坊间也有推出许多配合吹整用的产品,像是吹整用的护发霜,使用方法是在擦干头发之后抹上,然后再进行吹整;也有一些头发化妆水、滋润隔离霜等,使用方法则是在头发吹干之后喷上或抹上,以补充过度干燥头发的水分。

  此外,梳子的选择也有诀窍,好的梳子不会引起静电反应,使头发愈梳愈干燥,反而能按摩头皮,且将头皮分泌的保护油脂带到发尾,滋润头发。所以,消费者在选择梳子时,不妨试用看看,货比三家。

  直达:新浪女性美容讲堂:护肤+彩妆+美发+食补 要漂亮就看这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