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支招:比昂贵化妆品更有效的保养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0:53 新浪女性
专家支招:比昂贵化妆品更有效的保养法(图)
哪种保养法,比盲目使用奢华护肤品更有效?(新浪女性配图 来源:国际在线)

  文/张晓梅(blog)

  中国不少爱美的女人恐怕已经被铺天盖地的美容和化妆品的广告打懵了,一些这类广告的核心内容是祛斑、除皱、速白、一次换肤等等。其实,前面我曾谈过,从专业美容的角度说,防晒是护肤的第一要事,洁肤才是防晒之后的第二大要事。这里说的洁肤不是我们随便用毛巾抹一把脸,这种粗糙的清洁方式不仅对护肤几乎无益,有时甚至是有害的。

  我所说的洁肤要达到三个方面的需求:一是要清除掉附着在皮肤表面的污垢、尘埃、细菌;二是要清除掉人体分泌的油污、汗液和老化的角质细胞;三是要彻底清除掉皮肤上残留的化妆品。

  洁肤的益处很多,使用正确的清洁方式能使皮肤处于尽可能无污染和无侵害的状态中,为进一步护肤提供良好的生理条件。清洁皮肤也是对皮肤很好地调整和放松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可以有效地激发皮肤的活力,使得毛孔充分通透,充分发挥皮肤健康和正常的吸收、呼吸、排泄功能,保持皮肤良好的新陈代谢状态。

  再好的化妆品,如果清洁不彻底,长年累月存留在皮肤中,对皮肤的侵袭和损伤也是严重的,特别是化妆品中的碱性物质等不良成分是非常危险的,这如同将你的脸长期浸泡在碱水中,可以想象,后果会是怎样的呢?

  直达:新浪女性美容讲堂:护肤+彩妆+美发+食补 要漂亮就看这里!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