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DIY面膜祛斑祛痘不靠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08:59 新浪女性

  文/仇明(blog)

  DIY美容是自己动手选择一些具有美容功效的蔬果或其他材料,自己动手加以制作,敷在脸上以达到美容的目的。这种美容方法轻松有趣,可以说很多女孩子都尝试过。

  我认为,如果你年轻,肌肤的状态也很好,是可以尝试这种DIY的美肤方法,为皮肤补充水分,让皮肤感觉到舒服。但如果随着你的年龄增长,或者出现了一些明显的问题,例如斑点、细纹、痘痘等,想以这种方法达到某种功效型的效果,这种方法就未必能够达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DIY面膜祛斑祛痘不靠谱(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时尚健康)

  原因有以下几点:

  1. 现在的护肤品是凝结着科研领域专家的技术结晶和经过各种皮肤测试才推出的,而自己动手制作的蔬果美肤品,是无法与现代护肤品相比,首先是功效远远达不到。

  2. 还有一点非常重要,我们吃的这些蔬果等,其内的分子都很大,敷到皮肤上,基本上无法被皮肤吸收,因此也就达不到美肤的意义,如果堵塞了毛孔,还会造成痘痘现象。

  3. 另外一点也不能忽视,就是你动手制作的这些产品的美容成分,是必须通过载体的输送才能到达皮肤中,也才会达到美肤的效果。而如果没有载体将其中的成分带入到皮肤中,自然也就达不到这些功效。虽然化妆品中的载体多是化学物质,但它们是化妆品中之所必须,也是无法取代的。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