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OL是工作丑女 皮肤心理都保养才能抗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1:12 新浪女性

  工作丑女写字楼泛滥。这个说法有点恶毒。毕竟,白领OL精于自我,日日化妆保养从不停息。但,“毒舌”日本女作家、OL代言人林真理子就是高喊:“八成OL都是工作丑女!”

    令人遗憾的是,这种情况并非只限于日本,“工作丑女”这一状态,正在中国各大写字楼里蔓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满脸黯淡的工作丑女,进入容貌和心态的恶性循环(新浪女性配图 来源:国际在线)

  从反感上班到反感自己 差劲情绪让外貌变差

  为什么会仅仅因为心境上的低落和躲避就会改变自己的外表呢?其实肌肤的状态完全来自你的情绪变化,如果没有向外界显示自己存在的意图,肌肤的光泽就会被掩藏,无法呈现透明感,看起来暗淡无光。容貌、五官、轮廓等都会变得模糊一片,犹如整个人失焦一样。一味自我抹煞的结果,最后让自己真的变成了透明人。

  自测:你是“工作丑女”吗?

  如果你拥有以下“症状”,小心了,你可能就是别人眼中的“工作丑女”!

  ●不化妆,理由是“太忙了没时间”,或者“化了妆也没人看”。

  ●肌肤色泽不均匀,不到30岁就满脸黯黄。

  ●抱怨多多,嫌这烦那,满脸的不高兴。

  ●从上班到下班都疲态毕露,黑眼圈很大,看上去没精打采。

  ●干什么都没有精神,注意力似乎永远在太空中漂浮。

  ●仔细看,眼周很多小细纹,表情纹也不少。

  ●虽然知道必要,但是平时很难做到勤喝水和多吃青菜。

  ●爱好油炸食品,喜欢假日疯狂血拼以缓解压力。

  ●暗疮不断,脸上和背部都有痘痘或者痘印。

  ●使用很多保养品,但难以坚持下去,几周之后,就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而忘记使用。

  可以看出,压力和疲惫感是造成“工作丑女”的主要原因,因为对生活不满,就纵容毁坏健康和肌肤的恶习;因为对自己外貌不满,更觉得生活一团糟--要克服这种恶性循环,就需要从皮肤保养和心理保养两大方面做起。

 [1] [2] [3] [4] [5] [6]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