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 正文

资生堂 环保低负荷型聚合乳酸容器的实用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6:50  新浪女性

  资生堂作为一个大型的化妆品制造厂家,用取自植物成分的“聚合乳酸”,开发了环保低负荷型的塑料容器。并准备在今年9月对中国市场的专用品牌“URARA(悠莱)”新系列产品实施这一环保措施。

  容器开发的经过

  全球变暖和石油资源的枯竭等环境问题已经被提上日程,以前以石油资源作为原料的塑料逐渐被替换,来自环境负荷低的植物原料的塑料引人注目,近几年使用了聚合乳酸的电气化产品和汽车零配件等都相继出现在市场上。可是聚合乳酸,它的耐热性,耐冲击性,水分屏障性等特性和以石油资源作为原料的塑料相比还是有欠缺,所以如何开发一个能确保里面液体长期保持不变质的化妆品容器是个困难的课题。

  本款设计,是通过压制成形时对聚合乳酸本身的品质严格管理,保证聚合乳酸层的组成最适合化,以及将通用树脂高密度聚乙烯(HDPE)和聚合乳酸层用最合适的层厚积压制成形,来充分地实现对内容物的品质保证性和耐冲击性。同时也是因为有了高度植物化研发技术的保证,使得容器的瓶身材料一半以上由植物原料构成成为了可能。

  提高在中国的环保意识并加强实用化

  经济发展显著的中国,一方面大气污染和水质污染等环境问题也日益增加,以年轻一代为中心的消费者对环境问题的关心度也开始高涨起来。中国政府也非常重视环境的保护和改善,对企业在环保问题上的贡献也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对资生堂来说,中国市场是海外业绩中很重要的一个支柱,资生堂不仅对内部的事业中做好环保措施,比如 “在工厂(上海卓多姿中信化妆品有限公司和资生堂丽源化妆品有限公司)的CO2二氧化碳削减活动” “工厂内的排水处理后再利用(废水的再利用)”等,而且作为企业的社会责任(CSR)“在中国甘肃省的植树造林活动”等公益活动也积极地实施着。

  综合上诉这些一贯的环保举措,所以我们最终决定9月把此项技术导入并对中国专用品牌“URARA(悠莱)”5个品种的洗发水等实施环境低负荷型聚合乳酸容器的改造。

  资生堂对环保的措施

  资生堂根据1992年制定的有关环境的经营方针“资生堂环保政策”和1997年制定的“资生堂全球生态标准”来实施所有事业活动中的环保措施。2009年3月,作为化妆品行业的第一个被公认为“环保至上”的企业 (※),资生堂更将对社会做出承诺,我们会更努力地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致力于环保事业。

  在产品的容器设计上,不仅致力于为了替换装容器产品的扩大·再利用而进行的可分类装置容器的开发·容器的轻量化研究等方面,还预定在2011年,把生物乙醇为成分的塑料容器投入实用化。这次技术的导入,不仅是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原料有效应用于产品的表现,更是实现[环保至上的承诺]所提出的“积极地活用碳平衡植物为成分的材料,削减由此带来的CO2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有利证明之一。

  资生堂秉着“一瞬之美,一生之美”的企业宣言,把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基础的“基本环保活动”以及“资生堂特有的环保活动”结合进行 ,我们会增加力度,加强活动的透明度,并把这些讯息发送给全球的股东。

  (※) “环保至上制度” 2008年4月由日本环境省发起,是“为了进一步促进行业内一流公司对环境保护的重视,由企业向日本环境大臣承诺,采取应对全球变暖的措施以达成京都议定书的目标,并从自我做起为保护环境而努力”的一种制度。 被认定的企业可以将“环保至上标志”用于公关宣传。

  中国专用品牌URARA(悠莱)

  中国专用品牌 “URARA(悠莱)”是资生堂为了加强中国专卖店事业的销售而开发的,2006年10月由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进行销售。随着符合中国女性需求的产品的拓展,以及专卖店事业的日趋扩大,到2008年底为止,签约店数量已经达到了3500家。

  说起资生堂的中国专用品牌,是从1994年面向百货店渠道的“欧珀莱”最先开始的,这之后中国经济发展急速增长,中国化妆品市场的规模也随之扩大,不仅是在销售“欧珀莱”的百货店渠道,连二三线城市地区对化妆品的需求也日趋增长。随着2004年资生堂专卖店事业的开展,针对化妆意识高的新一代中国女性,“URARA(悠莱)”由此而诞生了。    如今的“URARA(悠莱)”已经成长为由基础护肤品和彩妆相结合的综合品牌,还配有响亮的口号“焕自己”积极地开展着品牌推广活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