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一支口红的岁月”获奖征文--口红 记忆 轮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20:13  新浪女性

作者:刘广梅

  最近不知道女儿受到哪个童话故事的启发,居然问我要口红。一日,带女儿逛商场时邂逅化妆品柜台促销,女儿不知如何得到了一支小小的口红试用装,小家伙竟然当众无师自通的把自己的小嘴唇抹得红红的,边照镜子边格格的笑,然后就一直抓着那支口红不肯放下,就这样,五岁的小女儿拥有了她人生中的第一支口红。


小女儿像模像样的对着镜子搽口红

  看着心爱的小女儿像模像样的对着镜子搽口红,此情此景,恍然若梦,我不禁为生命的延续感到莫名的冲动与喜悦。记得自己当年第一次被涂上口红也是五岁的年纪,幼儿园的一个年轻老师,手中紧握一只口红,专门负责在每个凑上来、撅着的小嘴上抹口红,涂完口红的小朋友,一律不知道嘴巴该合上还是该张着,个个咧着嘴,自以为很美。到现在为止,我依然认为,五岁那年唇间的一抹红,是最让人心动的颜色。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