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美丽拯救世界 Chanel全力支持沃喜玛纳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14:23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Chanel(微博)从来都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开展,2009年,他们参与到沃喜玛纳(Vohimana)原始森林的救助开发项目中。如今,在他们的不断努力下,那里的村民培育出了蓝姜(Zingiber Officinale Roscoe),它成为了全新的“香奈儿山茶花保湿系列”中的全新成分,给我们带来不同以往的护肤体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沃喜玛纳(Vohimana)

  俄国小说家陀思妥耶夫斯基(Dostoevsky)曾说过:“美丽能够拯救世界”。如果他的论点是对的,会是什么情况?从1960年到2000年间,沃喜玛纳(Vohimana)原始森林所覆盖的区域几乎减少了一半。如果不是有赖于“人类与环境”(Man and the Environment)这个法国与马达加斯加共同成立的非政府组织坚持不懈的努力,这种破坏将更加严重。自2009年以来,香奈儿参与了该组织在这个地区的许多救援计划。这些深具野心的计划拯救的不只是大自然而已……如今,不仅让原始森林从原来的灰烬再次恢复了生机,对于马达加斯加当地的人民而言也是天赐的礼物。这项全新的财富资源使他们拥有更好的日常生活质量。现在,他们能够享有均衡的饮食,接受医疗治疗,进行自我教育,并逐渐恢复完全的自治能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香奈儿的全力支持,使“人类与环境”这个非政府组织得以考虑到未来的发展,并让当地社群深刻感受森林是他们生死与共的最佳盟友,使他们能够有尊严、以及永续性地生活下去。未来十年内,沃喜玛纳(Vohimana)居民便能再次成为自己命运的主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自然科学的宝贵教训

  最重要的是,能将损害降至最低。必须有合适的土壤、多年的耐心、以及有利的条件……一个潮湿的热带森林,不会在一夕之间突然恢复生机。首先,第一步:提升当地居民对于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知,制止一切破坏活动。第二步:推动一项重新造林的计划,让当地社群参与森林生态的重建,连结因实施刀耕火种法所造成的森林破损区域。

  在一项由香奈儿赞助、目的调查动物与植物间相互影响的研究之后,“人类与环境”非政府组织确认了沃喜玛纳(Vohimana)原始森林状态的生物指标。这些生物指标相当于动物或植物类种的基准,让我们得以每天观察森林的“活动变化”,以及它的“温度曲线”。训练精良的森林管理员严密监视这些生物标的,以找出受损区域内的原生物种,与监测幼苗的生长。香奈儿研究人员能在每次的造访中,了解到已经获得的进展,以及正在改变的景观状态。每年可以拯救10公顷的森林免于焚毁。2009年,重新造林的土地面积达50公顷。2010年,造林数字更攀升至75公顷。结果是非常振奋人心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蓝姜

  蓝色钻石的追踪探索

  这个故事的主角,不是有着多色花瓣与醉人芳香的独特花卉品种。它看起来并不出色,有着奇怪的造型,以及不起眼的蓝灰色。然而,却有着相当非凡的特性……紧接着五月香草荚果(VanillaPlanifolia)计划之后,香奈儿研究团队发掘出马达加斯加自然领域的另一项奇迹:蓝姜(Zingiber Officinale Roscoe)。

  几千年来,在中国与印度,早已熟知这种根茎植物具有振奋、抗菌与抗氧化的特性。然而,它是在什么时候,以及如何来到马达加斯加岛的呢?答案是两千年前,经由印度尼西亚商人带到岛上来的。在这个与世隔绝的天堂里,它有如在原生地般的自在,于是扎下了根,并孕育出世上独一无二、有别于其先祖的特殊功效。香奈儿研发团队掌握先机,运用多重精密分馏科技(Polyfractioning),精炼萃取具有超强抗氧化功效的植物活性分子:生姜醇(Gingerols)与姜烯酚(Shogaols)。这些分子蕴藏在 “香奈儿山茶花保湿系列” 配方的活性成分:蓝姜精华PFA(Blue  Ginger  PFA*)的核心里。

  * PFA:多重精密分馏精萃活性成分Polyfractioning of active ingredients的缩写,是香奈儿独创的萃取科技,以获得最精纯的活性护肤成分。

  2004年,香奈儿研发团队设立了一个供应网络来提炼蓝姜(Blue  Ginger)成分,这个网络监控、保证原料的完美效益,同时还能成为当地居民创造额外收入的经济活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