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主编王玥讲解美妆口碑榜评选流程

2013年03月31日15:45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第三届新浪美妆口碑榜颁奖盛典暨美妆微博白皮书发布活动于2013年3月29日在北京盘古七星酒店举行。活动现场,新浪女性频道主编王玥向在场美容专家、造型师、品牌代表等来宾介绍了本届美妆口碑榜的评选流程以及发布美妆微博运营白皮书的初衷和目的。

  大家好,非常高兴能在这样一个早春的下午跟大家欢聚在北京。

  在座的各位大都是新浪女性的老朋友,从2009年第一届新浪美妆口碑榜评选到现在,整整四年,见证着这个基于网友真实口碑评选活动的点滴成长。这四年,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四年间更有一样东西彻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新浪微博。今天真的非常荣幸跟大家一起,分享关于美丽关于女性的话题,聊一聊改变我们生活的微博究竟跟“女人变美丽”之间能发生什么样的神秘反应。

第三届新浪美妆口碑榜评选流程

  今年的评选与往年有所不同,哪个品牌哪个单品最终胜出将由微博网友决定。我们的评选分为三个阶段,首先是准备阶段,基于新浪女性拥有的近40万实名注册用户以及总共超过600万的所有浏览用户的化妆品数据库,依据每类产品的好评数、关注度、差评数综合评出前9名;其次是网络投票阶段,由网友在互联网页面专题上投票,依据专题投票情况票选出每类单品中的TOP5;最后是微博决选阶段,由网友通过新浪美容的官方账号微博投票决出最终各个品类最受欢迎的单品,一旦投票结束,结果便无法更改。

  我猜,很多到场的品牌朋友也许在被通知参加颁奖的时候会有一点点的意外——大家见惯了此消彼涨的颁奖礼,习惯了这种活动说个情也许就能得奖。但今天的这个奖,真诚的说一句,它完全由网友的口碑和投票产生。

  在去年,确切地说在前年,我们整个团队便在酝酿一件事情,一个想法。那就是,拥有新浪微博这样强大的数据平台,新浪女性究竟能为现阶段中国的美容产业做些什么?贡献些什么?因为我们看到有那么多权威的专家热衷于在这个平台上传递着美的知识美的讯息,有那么多网友渴望着分享着变美的话题,有那么多达人那么多意见领袖悄然而生大受追捧,同时,还有那么多的品牌朋友在尝试、在困惑,在努力地寻找着微博传播的方法论。在微博诞生的第五个年头,是时候为个整个产业的用户画一幅画了,是时候描述美妆类粉丝的基本属性和形象特征了,是时候分析我们的达人分析我们的意见领袖类型了,是时候为我们的美妆品牌提供营销推广的策略和建议了。

  所以,《新浪微博美妆营销白皮书》的出炉,可谓水道渠成应运而生。从今年开始,我们会把“微博与美妆”这个研究课题持续的进行下去,全力打通新浪产品平台,不论是PC还是手机端,不论是互联网专题还是APP,不论是微博还是视频,不论是化妆品库还是女性微博社区,我们的互动会越来越精彩,我们的内容会越来越丰盛,我们的产业研究也一定会越来越持久而专注!

  美从哪来?美由微处,折射世界。

  谢谢很多朋友从各地专程赶来,愿我们在新的一年能够继续携手,与新浪女性一起分享美丽,传播美丽。再次感谢大家的光临。谢谢大家!

第三届新浪美妆口碑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