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选口碑美妆 指路微博营销

2013年03月31日17:50  新浪女性 微博

  “新浪2012-2013美妆口碑榜颁奖暨新浪微博美妆营销白皮书发布” 29日在京举行,8类护肤、6类彩妆、4类身体香水奖项逐一揭晓最具网友口碑单品。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基于新浪微博强大的数据平台所产生的2012-2013美妆微博营销白皮书,为品牌营销推广提供专业性策略建议。

美妆口碑榜明星大使董璇

  七百万网友票选口碑化妆品

  据悉,该美妆口碑评选活动已是新浪第三次主办,评选的所有奖项均依托新浪网强大媒体平台,通过新浪网、新浪微博平台,由网友通过新浪平台投票产生。截至2013年03月13日,共有超过1400多个品牌的5万多款美容品参与本次评选,698.4万人次的网友参与投票。现场共揭晓了护肤、彩妆、护发、身体香水,4大类别18个奖项,是一份完全由网友票选出的最具口碑、最亲民的美妆榜单。

  白皮书指路美妆品牌微博营销

  新浪微博美妆行业白皮书评估品牌官方微博运维的整体情况,通过新浪微博强大数据基础,联合专业数据分析机构CIC,共同出具了一份描述美妆类粉丝的基本属性和形象特征,对美妆类消费者进行分类,对现有达人类型进行分析,并为美妆品牌的营销推广提供策略建议的指导文案。

  微博增长量:相比2011年,2012年度整体美妆类行业讨论量的年增长率为178%。2012年度,美妆类行业平均月讨论量超650万。

  讨论关键词:美妆类热点功能关键词讨论量平均增长率为152%,保湿依旧是讨论量最高的功能相关关键词,美白、防晒和控油祛痘的相关讨论量增长较高,均超过200%。

  活跃时间发布量大:美妆类行业官方微博活跃在9时至18时,产品相关等为发布最多的内容。美妆类官微可以考虑增加每天20时至0时的活跃性,覆盖到更多新浪微博用户的活跃时间。

  营销形式:关注转发为最常使用的微博活动,官方微博通过对活动主题、规则和奖品的合理设置及适当的大号推广,使得微博活动人气高、传播广。申请试用是美妆类微博特定和最有效的微博活动,品牌不仅可以通过官方微博推广试用活动,还可以与新浪美妆频道、美妆试用基地等合作。美妆微博用户在参与活动后,会分享试用体验,有效提升品牌和产品口碑。

第四届新浪美妆口碑榜启动

  在活动的最后环节,新浪美妆口碑榜揭晓了新一年专家评审团名单,唐毅、仇明、航悦、尼可、斯勤、阳乾等9位来自美妆行业的知名专家获颁发2013-2014年度美妆口碑榜“专家评审团”聘书,共同完成全新一届美妆口碑榜启动仪式。

 第三届新浪美妆口碑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