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香奈儿—N°5》展览

2013年05月07日12:10  新浪女性 微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文化香奈儿—N°5

  《文化香奈儿[微博]—N°5》

  N°5香水的旅程永无止境。

  它的芳踪跨越国界,串连起一座座花园、一本本书籍、一首首诗篇,乃至一场场划时代的艺术运动,并始终散发着永恒现代的气息。

  这款源自爱情故事的香水,细腻馥郁的基调,完美演绎瞬间的悸动。如此亲密、悠长,唤起内心深处最隐秘的柔情。

  N°5拥有难以定义的抽象特质,并在超越时光的深厚艺术底蕴上绽放出多面魅力。

  深远的文化影响与独一无二的气韵令它注定成为永恒经典,随岁月更迭而历久弥新。

  这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旅程,沿途与时代潮流不断交汇融合,一往无前,永不停歇。

  如同对于一件艺术品,每位参观者都有自己的全新解读,N°5,因为旅途中的每一次相遇、每一个时刻,不断续写着传奇。

  承载着对现代艺术形式的大胆探索,以及嘉柏丽尔·香奈儿与众不同的浪漫故事,N°5香水,在创作的殿堂中永远占有一席之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策展人:尚·路易·弗蒙(Jean-Louis Froment)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艺术家:不详

亚瑟·卡柏在自己寓所中阅读

约1911年

摄影作品

埃德蒙·查尔斯·胡收藏,法国巴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艺术家:不详

嘉柏丽尔·香奈儿与狄米崔大公

1920年

摄影作品

香奈儿收藏,法国巴黎

CHANEL/All rights reserved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艺术家:不详

嘉柏丽尔·香奈儿在霍亚里越庄园阅读报纸

约1910年

埃德蒙·查尔斯·胡收藏

  爱情故事

  源自渴望,是一声呼唤亦是一场离别,N°5融合所有浪漫的元素,成就一段传奇,一段与嘉柏丽尔·香奈儿的故事融于一体的动人传奇。

  当香奈儿女士委托恩尼斯·鲍为她创作一款属于她自己同时也献给全世界女性的香水时,她是否在追忆普鲁斯特所说的“美好往事”,是否想起她与亚瑟·卡柏的珍贵爱情回忆,却因他1919年的骤然离世而被残酷地夺走?

  那是她生平第一次爱上的男子,他在她心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令她终生难以忘怀,作为嘉柏丽尔·香奈儿的一生挚爱,亚瑟·卡柏男孩对她的文学修养及对深奥宗教领悟影响颇多。在他的陪伴下,嘉柏丽尔·香奈儿爱上了阅读,在他永远地离开之后,她将自己对他的依依眷恋寄托在他推荐自己阅读的书籍中,以及令他们着迷的占星学与数字中,那是她在奥巴辛修道院中独自徘徊的时候起就养成的终生爱好。

  为了帮助她从悲痛中走出来,嘉柏丽尔·香奈儿的好友米西亚与荷西·马利亚·塞特带她前往威尼斯。那里地处东西方交汇之处,充满浮华而又神秘的气息,威尼斯城邦(Serenissimo)的多样风情立刻令她沉醉其中,这座城市成为她最爱的度假胜地,也为她提供诸多创作灵感。同样地,狄米崔大公所描述的俄国也令她心驰神往,而这里,也赋予香水大师恩尼斯·鲍无尽的创作灵感,俄国大革命爆发前他曾是沙皇御用的调香师,后来被迫流亡到法国。他为嘉柏丽尔·香奈儿创作的香水饱含了生命与其美好的回忆,同时它以革命性的创新摒弃了那个时代的所有香型。这瓶永恒的香水纪念了她的悲伤,是香奈儿送给自己的礼物。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