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Q&A:只用隔离霜需要卸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6: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Q1:多用洗面奶洗几次脸,不就等于卸妆了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卸妆乳是专门针对彩妆而研发的清洁产品,它可以温和、彻底地卸除皮肤表面包括细纹褶皱内各种水溶性及油污性的化妆品。而洁面乳只能清洁面部及毛孔内的污垢和油脂,涉及到防水的化妆品,往往无法达到彻底卸妆的目的。而且,多次洗脸会过度清除保护皮肤的必要油脂和水分,加上过度摩擦,导致面部干涩甚至变得非常敏感。

Q2:怎样判断妆已经卸干净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一般人若不是化浓妆,只要使用卸妆乳以正确的卸妆方法清洁肌肤,就没问题。卸妆、洗脸完成之后10分钟,如果脸颊摸起来是清爽、不油腻,而且光滑、不过度干涩,就是最好的状态,也表示所用的卸妆、清洁产品适合你。

Q3: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卸妆产品呢?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首先,检查一下你的彩妆品是水溶性还是油性(油性粉底、粉条、防水性彩妆等都属油性)。如果油性化妆品居多,就需一瓶脂溶性卸妆品,如卸妆油、卸妆霜等。其次,看看你的肤质。一般来说,卸妆油会推荐给肌肤较干燥的人使用,而卸妆露或卸妆水适用于油性肌肤。卸妆乳的油分含量比较适中,一般适用于任何肤质。

Q4:只用了防晒霜或者隔离霜,还需要卸妆吗?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物理性防晒产品的成分如二氧化钛,是一种粉体,需要靠卸妆才容易清除,而防晒系数愈高,或强调具抗水、抗汗功能的防晒品都会比较黏腻,更是必须借着卸妆来清洗干净。隔离霜是为隔绝彩妆、脏空气对皮肤的伤害,只要选择适当的洗面奶,清洁效果已经足够。但现在很多隔离产品都加入了防晒成分,这就应该选择卸妆产品来清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