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春夏美白大作战 认清导致肌肤变黑六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09:36   女人我最大

  目前的研究表明,在黑色素代谢过程中,酪氨酸在其中起重要的作用。围绕这一学说,黑色素代谢主要受巯基、维生素、氨基酸、细胞因子、紫外线、内分泌及神经因素等调节。因此,各位MM要注意了,以下六大因素是导致肌肤容易变黑的关键。

  ⑴日晒

抵抗黑色素
抵抗黑色素

  紫外线可以诱导皮肤的活性氧族,使体内氧自由基增多,表皮内巯基氧化,巯基消耗增加,黑色素生成增加。

  ⑵雌激素

抵抗黑色素
抵抗黑色素

  雌激素可以增强酪氨酸酶的氧化作用,使黑色素增加。

  ⑶精神因素

抵抗黑色素
抵抗黑色素

  副交感神经兴奋可通过激活垂体促黑素细胞激素分泌,使黑色素增多;交感神经兴奋时产生黑色素抑制因子,对促黑色细胞激素有拮抗作用而使色素减少。

  ⑷肾上腺皮质功能

抵抗黑色素
抵抗黑色素

  肾上腺皮质激素在一般情况下可以抑制垂体促黑素细胞激素的分泌,但肾上腺皮质激素含量过高,反过来又可以负反馈刺激垂体促黑素细胞激素的分泌,使黑色素增多。因此,早期使用糖皮质激素有祛斑作用,但长期使用又可导致色素增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相关视频:

   视频:美白防晒全攻略   视频:美丽教主伊能静谈美白秘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