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网购危机!网购化妆品内幕揭秘(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13:25  39健康网

真假对比3
真假对比3

  很明显,左侧正品的关节处是向外突出的,而防货是向里面凹的,仔细观察的买家可以根据这个简单的区别去辨认本品的真假。

  首先是闻味道,正品取材讲究,产品在嗅觉上给人以舒适感,没有刺激的感觉。而防货由于加入不知名的材料,味道刺激,而且香味浓烈。

  接着是看液体的质感,正品的质感透明,而且有空气感,看上去顺滑不易流动,而防货色泽偏暗,无气泡,易流动。

真假对比4
真假对比4

  从以上Cetaphil丝塔芙洗面奶的真假货对比可以看出,正品与防货之间还是有一定程度的差异,只要消费者细心购买,不能发觉当中的奥秘,总结来说,辨认防货主要从产品的外包装、字体印刷质量、产品批号、内容物的气味和质量上进行鉴别,建议消费者在购买产品前,可以到相关品牌官网或者讨论区上了解更多产品的相关信息,才进行采购。

  三、化妆品商家炒作

  无可非议,自从有了互联网,世界就变成了地球村,信息可以在一夜之间传遍世界各地,网购的诞生,更让世界各地的产品有了更广阔的卖场,可是,网购的产品真的像商家所描述那样吗?这种“隔山买牛”的新颖购买方式,又有多少弊端在其中?

  在各大化妆品论坛,不乏能看到有化妆品达人对某某产品的热烈讨论,当中对产品的功效更是放大赞扬,一夜之间,一些普通的化妆品便成为了国外明星代言的推荐产品,紧接着这样的消息就会在各大化妆品论坛上传开,网购平台上的产品也跟风开始销售这所谓的“推荐产品”,而事实,这种产品真的有那样的功效吗?真的是国外火爆产品吗?

  在2月份进行的一项网购化妆品调查中显示,网购化妆品的消费者会在网上进行一次或以上化妆品信息浏览的占了总人数的80%以上,而浏览的地方多是美容的论坛和美容网站,在这当中,消费者对于选购化妆品前,最为关注也是网友的热评度,根据本次调查数据不能看出,一些商家利用消费者从众的心态进行推广销售,不管是网上的买家还是生产的商家,都可以从这个方式中得到了最大的好处,而消费者呢?

  本次我们拿来了网络风靡一时的新产品作为论据,说明一下网购商家炒作的一种最为普遍的问题。

  lohashill BB霜是近段时间网络上最为受关注的美妆品,据说是在不远的韩国已经掀起了一股热风,本品具有隔离+粉底+遮暇三重效果,是达人裸妆的最佳选择。

  刚刚开始的时候,本品只在一个美容化妆品的网站上被一位“达人”所介绍,其中列举了该产品的一些最为吸引的效果,真人的使用感受和示范,还有韩国某知名艺人代理本品的图片,当中还注明,本品国内暂没有销售,只在韩国有销售,价格在200~400元不等。如此神奇的效果当然吸引不少网友的关注,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在帖子大热的同时,网络上也可见有本产品的销售,价格是40~80元不等,不可质疑,BB霜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稳居销售榜的首位。

从外观上看很像韩国货
从外观上看很像韩国货

  本品在外观上没有任何中文的标识,英文描述的是产品的效果和使用方法,从外观上看,的确很“韩国”的感觉,据一位使用过本品的美容达人透露,产品所描述的遮暇和粉底的功效也不能否认。

细节揭露真相
细节揭露真相

  产品在一些细节上例如,防伪码,标签等上都是做得相当精细的,当网友对产品的来源和功效深信不疑的时候,网络上一些比较细心的网友提出了这样的质疑:韩国本地无法找到到本品牌的信息,而且网络上没有本品牌的其他产品,更无法查找该品牌的注册信息,真相在一阵喧哗中被揭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