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网购危机!网购化妆品内幕揭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13:25  39健康网

  导语:网购已渐渐成为人们的生活习惯,与此同时,网购的各种弊端开始浮现水面,从最热门的网购化妆品来说,防货、假货、水货等随处可见,怎么才能成为一名精明的消费者,明智地进行网购呢?


躲避网购陷阱
躲避网购陷阱

  一、前言

  在网络购物从一种时尚行为到人们日常所需的时候,网购已经真真切切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据互联网调查机构iResearch艾瑞咨询与国内最大购物网站淘宝网日前联合发布的《2007中国网购报告》显示,去年国内网络购物市场的销售总额达到了594亿元,参与网购的总人数超过5500万,网购正逐渐成为社会主流消费方式的一种。值得我们了解的是:2007年国内2.1亿网民中,有超过5500万人参与了网络购物,人均消费达到1080元。

  尽管网购化妆品具有着线下无法比拟的优势,但网购化妆品的危机却越演越烈,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网购化妆品的健康发展。

  二、网购化妆品真假辨别

  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组织的网上购物可信度调查中,超过一半(56.4%)的网友自称遭遇过信息虚假的欺骗,71.1%的网友表示不放心在网上购物。有个别网友甚至遭遇过网上诈骗。

  如今,化妆品仿制手段不断升级,已经到了真假难辨的程度。由于网上购物的虚拟性,消费者只能凭借卖家的产品图片和“动人”说辞做出判断。即使是当面交易,消费者也会频频中招。一些不法企业偷梁换柱,夸大宣传,甚至出售假冒伪劣产品,严重侵蚀了消费者对网上购物的信任度。

  本文中挑选了近段时间网络上比较热门的洗面奶作为真假的辨别,希望消费者可以从中了解更多关于网购化妆品真假货的区别,和一些简单的辨别方法。

  Cetaphil丝塔芙洗面奶,相信有网购经历的女士们都曾经听过或者用过本款产品,这款产品号称是世界上最温和的洁面产品,由于得到皮肤科医生的强烈推荐,在网络上很快就被传开。

  Cetaphil丝塔芙洗面奶是法国高德美制药公司所生产,产品以护肤品为主,而本款洗面奶是其中最为出名的产品,目前在美国和加拿大销售得比较多,在正品出产地一栏中,可见有“made in Canda“或“made in U.S.A.”的字样,由于刚火起来的时候,国内没有任何专柜或者购买地,产品只在网络上有售,所有防货商家抓紧这个难得的机会,对本品肆意造假。编者在网上搜索本品牌,发现国内已有其官方网站,由上海百润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所代理,产品目前在国内药店或者医院有售。不过,国内的包装与国外入口的有很大的差别,不看品牌真的难以辨认两者是同一款产品。如图:

Cetaphil丝塔芙洗面奶
Cetaphil丝塔芙洗面奶

  图中从从上到下、从左至右是Cetaphil丝塔芙洗面奶的行货、旧版正品货、新版正品货,国内的行货一般在网络上比较少见防货,而旧版的正品防货最多,主要以价格便宜吸引买家,不管是网络上的代理商还是一般买家,很容易受到比较低廉的价格的引诱,买入本品的防货。下面,我们特此列举了旧版正品的真假货的鉴别以说明一些防货最容易辨别的方法。

  防货由于成本低廉,在包装取材,包装印刷颜色字体上都比较粗糙,而且一些产品具有的特别细节,防货也无法完全做到,例如本款产品的正品在正面和背面均有产品的批号:“p50263-1”,防货是没有的,如图:

真假对比1
真假对比1
真假对比2
真假对比2

  有上图不难分辨出,不管是包装的用料,印刷字体的清晰度,一些细节的文字,防货与真货在一定程度上还是有 比较大的区别。而对于化妆品来说,正品的包装是相当的精细的,无论从瓶子的用料和瓶盖的设计都经过严密的工序完成,而本品真假货在瓶盖上也能找到其中的差异。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