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09保湿新理念 水润肌肤唾手可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2:59  精品购物指南

  导读:实验发现,在夏日的空调间里,光是脸部一小时就要流失50毫升水分,一天下来,差不多一瓶矿泉水的水量就从脸上溜走了。肌肤每天都在和水分拔河,今年补水有什么新科技?美容编辑打探到的保湿新贵,个个都有精尖本领。

你知道今年补水的新科技吗
你知道今年补水的新科技吗

  和水分拔河的时候,肌肤有了“氧动力”

  夏天的水分流失最大,但是补给却很难跟上,为什么?请先跟我一起想象一下和空调间差不多的场景:攀越喜马拉雅的登山队员,越往上走气温越低,氧气量下降,每迈一步也越来越艰难。长时间身处冷气间,细胞就会逼近类似缺氧的窒息状态。生命力都下降了,外补的那点杯水车薪怎么管用?来自瑞士的La Prairie实验室首先发现了这一点,在今年推出的保湿新品中,特别添加了专利的补氧系统,它能捕捉住空气中的氧分输送给肌肤,增强细胞吸水能力。如果说以往特别强调保湿品能聪明地从空气中抓水,今年还要看看,它能否在低温条件下,抓住空气中的氧气,保湿能力才是真的强。

  水分传输困难?单开一条“绿色通道”吧!

  如何把水分灌溉到肌肤的“芯”里,而不是中途就流失掉,是研发人员一直头疼的问题之一。迪奥科研人员首度发现了水通道蛋白(Aquaporins)的作用,并成功将其运用到化妆品中,这一发现获得了诺贝尔化学奖。这个技术就

  像发现了一条水分传输的秘密通道,让水分传输更快更通畅。今年,生物学家们又确认了在表皮层中位于水通道蛋白3型上方的水通道蛋白9型。这些水通道蛋白的作用在于激活水分的运动,特别是促进肌肤表层的保湿剂的产生。这样一来水分传输通道不仅畅通无阻,还变成了一个活水源头。

  超强锁水“护盾”,指缝的水分都休想溜走

  印象中“护盾”不就是锁水的“油分子”吗?实际上不止如此!空调环境中,皮脂分泌是下降的,所以肌肤是不缺油的。那怎么还会有干燥显现出现呢?今年,法国娇兰实验室有一个重大发现:即便水、油充足,如果肌肤表皮和角质层间的分界面断裂,就会出现外在补水只是表面工作,永远熨帖不到肌肤的“芯”里的悲哀。

  最要命的是,这种“断裂”会因衰老而发生,也会因频繁的温差、环境刺激而提前发生。不过娇兰实验室同时带来的好消息就是,沙漠玫瑰复合精粹能在补水的同时,修复这种断裂的有效配方。让肌肤像铿锵的沙漠玫瑰一般建立起防御脱水的护盾。

锁水型保湿品
锁水型保湿品

  特别推荐:

  ①La Prairie海洋精华修护精华水 950元

  ②娇兰水合青春活能爽肤水 460元(9月上市)

  ③Dior全新迪奥水动力精萃凝霜 620元

  如果保湿因子像着了魔般源源不断

  温差像一把利刃时不时给你 “温柔一刀”,怎么避免这种伤害曾经让碧欧泉法国总部的研发者大为苦恼。最后,倒是柔韧滑溜的活泉水给出了灵感。如果能让肌肤细胞饱满健康,遇到“利刃”也奈何不得,充足的水分就像一个弹簧屏障,用自身的消耗来躲避锋芒。那么,剩下的难点只是如何让肌肤源源不断地产生水分了。

  装上肌肤湿度调节器,频繁转换更自如

  坐在空调间里,身体是舒爽了,如果细胞是有表情的,你会看见它们正狰狞着与环境中的水分拔河。今年5月上市的香奈儿润泽活力系列,专为城市间移动、车内车外频繁转换的女人设计。最受欢迎的要属被美容编辑们昵称为“湿度调节器”的香奈儿润泽活力凝霜了。让地中海长角豆精华和蛋白裂解酶联手,是这件保湿新品中的又一大专利科技,在它们的保护下,肌肤再也不用恐惧温、湿交替变化的威胁。

  水分营养层层导入,肌底水库持久满仓

  环境太热或者空调除湿能力太强的时候,对肌肤的灌溉,就好像大中午浇花,还没等水分渗透到土壤深入,便被环境蒸发掉大部分了。这个现象被植物护肤专家娇韵诗发现,实验室的研发瞄准了保湿产品渗透的过程。

  启动从水脂膜至真皮层的四层补水导入,由表及里,层层递进,实现“外层吸水、表层锁水、里层活水、深层蓄水”的保湿机制。个中原理就是靠萃取自小麦蛋白的两种大小分子透明质酸来实现。温差再厉害,一时半会儿夺走的也只是肌肤表层的水分,把灌溉层层推入,保证肌底水库持久满仓,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进入保湿银行,补充的水保证不会蚀本

  今年推出了那么多保湿新品,兴奋的同时,可能也有点泄气,手边的保湿品还没用完怎么办?譬如倩碧深层水嫩保湿润肤霜的“水磁场”技术、雅诗兰黛多层次瞬透保湿乳液的“生态模拟水宇宙”,都强调自给自足的“蓄水池”水分循环系统,是品牌一直以来的保湿明星。

  对于这种“储蓄型”的保湿品,高手的用法是:从来不会让这类产品单打独斗,而是把它们作为保湿精华的“复制机”。就是说,在上了保湿精华后,再跟上这类有源源不断产生保水因子的产品就能获得持久又理想的保湿效果,相当于把保湿因子都存进了“银行”,不会蚀本,利息也是有保证的。

  特别推荐:

香奈儿润泽活力凝霜
香奈儿润泽活力凝霜

  ①香奈儿润泽活力凝霜 690元

“储蓄型”保湿品
“储蓄型”保湿品

  ②雅诗兰黛多层次瞬透保湿乳液 550元

  ③纪梵希24小时深层保湿活性精华素 580元

  ④碧欧泉新活泉水凝精华露 520元

  ⑤娇韵诗恒润水轻盈啫喱 490元(8月15日上市)

编辑:NANA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