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新浪美容专家团支招化妆品安全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11:11  新浪女性

  近日有调查机构公布,95%以上的女性朋友每天都会接触到不同用途的3-5样化妆用品,每天在化妆上花费的的时间在20-30分钟,且人员年龄也趋于年轻化。但面对市场上众多的美容产品,如何选择才算安全,让自己美丽无后顾之忧呢?进入【新浪美容专家团

  新浪女性频道于日前启动了化妆品高峰论坛,其“中国美妆口碑榜”活动一经上线便立即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关注,截止到目前,中国美妆口碑榜已有316059人参与投票。为了增强消费者对化妆品安全消费的了解,新浪女性频道特别组建了美容专家团从购买、使用等不同的角度为消费者提供了化妆品安全消费的指导,的小贴士。

  护肤研究机构的资深顾问Dr.E :正道来源

  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化妆品时应充分了解自己的皮肤特点、化妆品的基础信息以及化妆品的正确使用方法。Dr.E认为,化妆品的成分、功效、有效期限都是判定其是否安全的重要指标。此外,在购买前,还应该对化妆品的来源进行确认,以免买到仿制品。

  针对目前化妆品科技不断发展,产品成分越来越复杂的情况,Dr.E呼吁需要有专业护肤工作者对产品进行宣传,引导并帮助消费者找到适合自己的化妆品。

  国际芳香疗法协会首席讲师 金韵蓉:购买渠道要正规

  化妆品的购买要选对购买渠道。

  如今,消费者的选购渠道通常为百货公司专柜、药妆店、直销商等,针对这种直观、便捷的购买方式,金韵蓉认为“通路渠道销售的服务专业知识相对薄弱,需要充分考虑产品的安全性及温和性,活性成分含量会降低,也就是说这些产品可以很好地保养皮肤,却不一定能有效地护理皮肤或解决皮肤的问题。”

  另一种选购渠道则为专业的皮肤科诊所、美容中心等。在这里,消费者能获得皮肤科医生和专业美容师具有针对性的皮肤分析和使用建议。购买到的产品活性成分的浓度较高,使用效果优于通路渠道销售的化妆品,但若使用不当,导致皮肤出现不适的几率也同样偏高。新世代美容教主牛尔:看“脸”下菜单,重视肌肤分析

  充分了解自己的肤质和提前试用是保障化妆品安全的有效方法。

  牛尔与消费者分享了简单的肤质分辨方法:在洗完脸不擦任何保养品的情况下,仅需10分钟的间隔,如面部大量出油,则是油性肌肤;面部紧绷,则是干性肌肤;若脸部紧绷,仅T区出油,则是混合性肌肤。在充分了解自己的肤质状况后,再选择成分属性相匹配的化妆品是安全的第一部。

  此外,在购买产品时,应先试用再购买。在面部肌肤完全洁净的情况下,用试用品涂抹半边脸,再对比另一边脸肌肤的出油程度、干湿程度、毛孔大小、皮肤细致程度等状况的差异,来判定该产品是否适用于你,适用的才是最安全的。

  新浪女性频道表示,时尚节目主持人李静,资深美容护肤专家、美容专栏作家仇明等也将陆续加盟美容专家团,希望更深入了解化妆品安全消费的朋友们可以登陆新浪女性频道与美容专家们进行互动交流。进入【中国美妆口碑榜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