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编辑亲历医学美容 油肌克星果酸焕肤全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7:32  时尚COSMOPOLITAN

  导语:果酸焕肤能剥脱表皮不正常的角质层堆积,亮白肤色、缩小毛孔、淡化痤疮印及疤痕,还可以深入真皮层刺激胶原蛋白生成,还有很好的抗氧化功效、保湿功效。

  体验编辑:Mel

  果酸焕肤步骤:

涂抹果酸溶液
涂抹果酸溶液

  第1步:洁面后,医生将调配好的果酸溶液用面膜刷涂抹在整个面部,溶液接触到皮肤后,会有灼热刺痛感,但不是很强烈,属于可接受的范围。约1分钟后,这种感觉消失。每个人的肤质、敏感程度都不同,刺痛的感觉会有差异。

  第2步:医生会针对角质容易堆积的部位着重涂抹,如鼻头、鼻翼,会用小刷子轻轻画圈,帮助角质脱落。

  第3步:涂抹后约3分钟,医生就用蘸有中和剂的纱布擦拭整个面部,中和所有的酸,恢复面部PH值平衡。第一次擦拭,会听到嘶嘶的声音,像是化学反应一般,但肌肤不会有什么特别的感觉,紧接着再使用浸透生理盐水的纱布做进一步的清洁。

中和面部的酸
中和面部的酸

  第4步:清洁后就是镇定冰敷了,因为酸碱中和后会产生热能。用浸透生理盐水的纱布一层层覆盖全脸,我觉得大概有20条之多,密密麻麻覆盖了全脸。这时能感觉整个面部都镇静下来,没有预期想象的发红发热的症状。

用浸透生理盐水的纱布覆盖全脸
用浸透生理盐水的纱布覆盖全脸

  第5步:冰敷要至少10分钟才能达到效果,之后要再次用冰水清洁肌肤,洗去残留的溶液。我的皮肤耐受性还不错,一点没有发红发热的症状,洗完脸明显觉得面部变白变透亮了。

冰敷10分钟
冰敷10分钟

  果酸焕肤前你必须要知道:

  适合谁:油性皮肤,暗疮、痘痘肌,有明显痘印的人,过度日晒后被晒黑的人。

  主要功效:剥脱表皮不正常的角质层堆积,亮白肤色、缩小毛孔、淡化痤疮印及疤痕,还可以深入真皮层刺激胶原蛋白生成,还有很好的抗氧化功效、保湿功效。

  危险性:任何高浓度果酸都有潜在的烧伤和导致疤痕的危险。因此医疗美容果酸焕肤必须在正规医疗机构由有相关经验的医生进行此项治疗。肤色较深的人在术后还可能会出现色素沉着,导致肤色不均匀,这是这项疗程无法避免的。

  半年~两年的效果:果酸焕肤的效果一般可维持这么长时间,如果同时配合一些其他的皮肤美容治疗,如微晶磨皮等可使效果更持久。每半年到1年后重复做即可。

  焕肤前的准备:为了让果酸焕肤效果更好,可以提前准备一些特殊的护肤品。比如术前4~6周开始使用含有维A酸、甘醇酸、美白成分的护肤品,一方面可以使之后的果酸焕肤效果更好,另一方面肤色深的人也可通过美白产品减低色素沉着风险。

  术后护理:刚做完的7天要加强防晒,避免日光刺激。前10天不要使用任何去角质产品。

  编辑果酸体验心得:

  “因为没有任何的肌肤不适,当天晚上我就正常进行常规的保养了。为了保险起见,美白精华换成了保湿精华+修复肌肤功效的产品。日间的防晒加大了力度。医生说术后几天内会有轻微的皮肤剥脱,但过了1周的时间,我的肌肤没有明显的剥脱出现(这也是因人而异吧),估计是跟随每天清洁和使用化妆水的时候就擦去了。触摸皮肤,能比较明显感觉肌肤表面更平滑了,控油效果很明显,即便我使用了高达SPF50的防晒产品,脸上也不会像以前那样泛出很多油光,毛孔也不再扩张,全天可以保持哑光的感觉。在刚做完的这一周里,相对表皮层变“薄”了,个人觉得还是比较容易受外力的影响,一定避免过度挤压肌肤表面以及日晒刺激。”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