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养成水润弹力肌 专家教你面霜DIY面膜来补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07:08  《健康之友》

  要重现肌肤的光泽与白皙,我们所需要的不仅仅是补水,而且是将肌肤逐渐调整到能够“贮水”的状态。因为唯有具有“贮水力”的肌肤,才能让细胞内的水分充足,疏通的“管道”顺畅,才能将精华液和面霜中的营养成分真正传送到肌肤内侧。同时,水分充足的贮水肌,在对抗紫外线等外在刺激时,也比干燥的肌肤具有更强的抵抗力。

专家教你养成高贮水力肌肤 专家教你养成高贮水力肌肤

  专家教你用美容的方法来补水

美容界的传奇佐伯千津 美容界的传奇佐伯千津

  佐伯千津

  著有《佐伯千津护理法、化妆入门》、《不要过分依赖化妆品》、《美股食》、《佐伯千津光艳化妆方法》等书。

贮水面膜的极致 贮水面膜的极致

  贮水面膜的极致

  “养成肌肤贮水力需要的不是金钱,而是方法。”日本美容大师佐伯千津在杂志的专栏中这样写道。已经六十多岁的她虽然一头白发,但除去眼角的几丝皱纹,整体肌肤状态堪称完美,甚至找不到岁月刻画的纹路。在佐伯的护肤理论中,肌肤的“贮水力”非常重要,而养成这种肌肤,需要耗费的是女性的智慧,而不是金钱。

  在她看来,几乎每个女性的家中都存有“因为太油了,所以没有用完”的面霜,但由于价格昂贵一直舍不得扔掉。这种质地厚重的面霜正适合用来做增加肌肤“贮水力”的面霜面膜。实际上,为了补水,不少人每天晚上都会敷面膜,但效果却并不明显。这是因为补充进去的水分,在做完面膜之后,并没有很好地被锁进肌肤中。先用滋润度极高的面霜锁住肌肤水分,再敷上纸面膜和保鲜膜制成的面霜面膜,就像一个密封的盖子,将水分和营养成分真正“封入”肌肤中。在做面膜的过程中,让皮肤细胞内部都充盈着滋润成分。而当肌肤一旦被充分地滋润之后,其自身的疏通管道就能够维持很好的贮水与输送的功能。因此,只要以每1〜2个月1次的频率使用面霜面膜即可。在具有高强“贮水力”的状态下,平时只要维持简单的补水,就能满足肌肤对水分的渴求。

自制贮水面膜 自制贮水面膜

  自制贮水面膜

  道具:渗透力超群的纸面膜(或化妆棉)+低刺激的无酒精化妆水+锁水面霜

  步骤:

  1、将大量的面霜置于手心

  拿出家中没用完的面霜(开封后尚未满一年),取比平时用量大一倍的量放在手心上,使其被手心的温度慢慢加热。

  2、把面霜点在面部五点,然后涂抹均匀

  将在手心加热过的面霜,点在左右脸颊、额头、鼻子和下巴这五处,然后用手推开,均匀地涂抹在整个脸部。在特别干燥的位置,可以多涂一些。

  3、在面霜上敷上化妆水面膜

  把纸面膜或大块的化妆棉用化妆水充分浸湿,然后敷在面霜上面,只露出眼睛和嘴唇。

  4、在面膜上再敷一层保鲜膜

  以鼻子为分界线,分别在脸的上部和下部封上保鲜膜,留出鼻孔的位置使自己可以顺畅呼吸。然后静置10分钟。

  5、用手将面霜涂抹到吸收为止

  在敷完面膜之后,拿掉保鲜膜和纸面膜(或化妆棉),用手心将残留在肌肤上的面霜均匀涂抹在脸部,慢慢按摩,直到其全部被吸收为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