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多用油脂护肤品 4步让皮肤应对千年极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07:31  尚妆网

  导语:2010年夏天,罕见的高温袭击北半球,但入冬后气温开始骤降,气象专家预测,2011年的冬天将会是“千年一遇”的新低温。寒冷的天气,千万不要让零下的温度把你的美丽也冻住!这个冬天就要让自己的肌肤在暖洋洋的感觉中给力起来。

加温 提升护肤效率 加温 提升护肤效率

  温暖技巧一:加温 提升护肤效率

  专家告诉我们,表皮温度每上升1℃,可增加肌肤10倍的吸收速度,而且上升温度以3℃~5℃之间最好。因此要在冬天提高护肤品的吸收效率,就要在护肤过程中给皮肤加温。

  1.涂抹面霜配合热能打圈按摩:在冬天涂抹面霜时更应注重按摩这个步骤,建议通过由下往上、由内至外的打圈按摩来提升皮肤的热能,既能促进血液和淋巴循环,给肌肤排毒,又能充分按开皮肤的吸收通道。

  2.涂抹眼霜先用手搓热:低温会把眼霜“冻结”,使它不易推开且难吸收,涂抹时,先用无名指把眼霜搓热搓匀,迅速点按在眼四周,再用手指按住一会儿,眼霜就能很快被吸收。

缩小温差 让肌肤不受伤 缩小温差 让肌肤不受伤

  温暖技巧二:缩小温差 让肌肤不受伤

  冬季对我们的肌肤伤害最大的,不是紫外线和干燥,也并非寒风,而是温差。有研究显示,温差是导致肌肤老化的重要因素,温度的一高一低间掌管养分吸收和新陈代谢的皮肤细胞膜无法正常工作,久而久之肌肤的抵抗力下降,干燥、粗糙、晦暗等一系列皮肤问题就会出现。冬季,室内外的温差尤其大,要想美丽就一定要学会给肌肤保温。

油质保温衣 调节温差留住水分 油质保温衣 调节温差留住水分

  温暖技巧三:油质保温衣 调节温差留住水分

  冬季的室内外温差很大,特别容易导致肌肤水分大量流失,因此要保湿更要保温。油脂成分具有保湿和保温的双重功效,所以,在冬季一定要给肌肤穿好油质保温衣,选择含有维生素E、角鲨烷和甘油等油脂保湿成分的产品,能有效调节肌肤表面温差的同时锁住肌肤水分。

给脆弱的眼部营造温湿小气候 给脆弱的眼部营造温湿小气候

  温暖技巧四:给脆弱的眼部营造温湿小气候

  冬日里的冷热温差,对娇柔的眼部皮肤伤害尤其大,眼部肌肤是全身皮肤最薄的部分,只有面部肌肤的1/3,但是毛细血管却异常丰富,因此极易被外界环境剥夺水分而出现干纹、细纹,而且冷热交替会导致眼部循环不畅,从而加深黑眼圈。因此要用保水度高、能持续促进眼部血液循环的眼霜,给眼周的脆弱肌肤营造一个温暖湿润的小气候,保护它在冬季不受温差的伤害。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