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护肤从简+彩妆从繁 让你雨天也光鲜亮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09:52  精品购物指南

  阴雨连绵的日子,需要一些特别的护肤彩妆技巧,赶走那些贴在脸上的黏腻感和挥之不去的晦暗,雨季问题大搜索,解决来自第一线的雨天小问题,在这里一并解决!

雨天护肤要从简彩妆要从繁 雨天护肤要从简彩妆要从繁

  一、护肤篇:雨天护肤也许可以少几层

雨天护肤也许可以少几层 雨天护肤也许可以少几层

  每日清晨的护肤工作都是女孩的大工程,少则三部曲,美容狂人稍一努力就一层层跃到10位数,从爽肤水到妆前底乳一个都不少,其实皮肤专家告诉我们,在炎热的夏季碰上雨天,其实可以适当减少一些护肤步骤,倒有利于保持皮肤良好的状态,减轻黏腻感。

针对长效保湿 针对长效保湿

  1、针对长效保湿

  Q1:霜状和乳液状的保湿产品哪一个更适合用在雨天?

  专家建议在夏日里还是使用乳液状的保湿产品,乳液状的产品更轻薄,皮肤更透气。现在很多产品虽然名称叫霜,但是质地却很水润清透,所以不要在意名称代号,还是要亲自尝试,选择能满足自己皮肤补水状态的保湿产品。

  Q2:保湿喷雾在雨天要经常喷吗?会不会更湿漉漉?

  如果觉得湿漉漉的很难受可以用纸巾轻按,然后再铺上一层薄薄的蜜粉。专家说,蜜粉像是皮肤的隐形衣,会让皮肤瞬间变得剔透爽滑。

针对清爽不黏腻 针对清爽不黏腻

  2、针对清爽不黏腻

  Q1:夏季雨天总让人感觉又热又黏,护肤步骤中要什么特别护理才能感觉清爽呢?

  护肤专家告诉我们越是雨天就越要注重皮肤的清洁工作,甚至从头一晚就要做个皮肤清洁面膜,洁面产品也最好使用带有控油成分的。

  Q2:在清晨的护肤步骤上要适当减少或增加哪一步?

  要有加有减面对雨季护肤步骤,化妆水的质地和透气性都适合这个季节,做加 法,拍完一遍再拍一遍,让皮肤充分吸收,而略显黏腻的精华可以做减法,少涂一些或者不涂,营养成分太多,闷热的天气皮肤负担重不能全部吸收,所以尽可能在头一晚做足精华功课。

  Q3:雨天的隔离霜选择是不是更重要?但涂了隔离就会感觉脸厚厚黏黏的,怎么解决呢?

  当然很重要,比起晴天空气里的很多分子运动更活跃,不涂隔离霜等于你想与脏空气亲密接触。隔离霜一定要选择透气性好的,有些品牌推出的泡沫质地、乳液质地的隔离霜特别适合这个时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